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大仗、硬仗、苦仗!福建省委书记部署,省长王宁赴厦门
09-14 21:41:55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政知圈消息,福建省本轮本土疫情感染者和确诊病例均已破百,防疫形势严峻。

据福建新闻联播9月14日消息,当天,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会议。

福建省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出席。

在尹力开会之前,9月13日,福建省省长王宁在厦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参加。

迅速开展全面摸排、健康筛查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护任务紧迫繁重”,在9月14日的会议上,尹力听取厦门、莆田、泉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他要求,要做好打大仗、硬仗、苦仗的准备。

图片

9月10日至9月14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39例,其中确诊病例120例(莆田市75例、泉州市12例、厦门市33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在莆田市)。

福建本次疫情,儿童感染者备受关注。

据央视记者报道,工作组专家判断,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风险。

“疫情首先在小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这在之前没有遇到过,目前通报的64例病例中有19名3到12岁,这部分儿童没有注射新冠疫苗,所以在病情是否比较容易严重上存在风险。”

9月14日莆田新闻发布会透露,莆田85名阳性病例中,学生有36人(10岁以下有30人),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

9月14日的会议还特别提到了校园安全的问题。

“对于校园安全,要进一步提升防护水平,健全完善校地联防、家校协防、全员共防机制,迅速开展全面摸排、健康筛查,加强心理健康疏导。”

政知君注意到,莆田、厦门都已经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省长赴厦门检查指导

9月13日,福建省省长王宁到厦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参加。

图片

据当地媒体画面显示,王宁去了同安区新民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现场、同安区某定点隔离酒店等。

他强调,要加强现场指挥、组织管理、秩序维护,落实好“一米线”等要求,有序引导群众分批分时检测,做好检测人员安全防护,防止检测过程中二次感染。

今天(9月14日),福建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通报,厦门首例患者为吴某某,在厦门同安区某工艺品公司从事车间管理工作。

9月12日,同安区通过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厦人员的筛查中发现此病例。

经过流调核查,该名患者是莆田市一确诊病例家人,属于其密切接触者。截至今天早上8时,累计报告同安区这家工艺品工厂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32例。

发布会通报,吴某某在9月4日、5日与莆田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于9月6日乘坐动车返回厦门。经专家研判,从9月6日到12日检出核酸阳性期间,吴某某接触的车间作业及管理人员较多。

工厂的作业场所是一个较为密闭的空间,且从事作业人员未做好个人防护,加上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代际短的特点,因此,这一传播链条造成了多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在听取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后,王宁指出,当前我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他提到,要加快核酸检测的速度,加快流调进度,要严管严控、精准施策,坚决落实隔离管控,全面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

扩大排查范围,及时将相关人员追溯到位、判定到位、管理到位,杜绝漏管失控风险。

分清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核心部位,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该封闭的要坚决及时封闭,该管控的要及时管控到位,该防范的要强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把疫情控制在点上。

集中隔离、应隔尽隔要严格到位,人员转运必须严格执行防疫要求,隔离场所必须符合“三区两通道”标准,做到单人单间。

加强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和就诊人员管理,严格陪护制度,杜绝操作不规范、设备设施混用等问题。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就在9月13日23时许,《厦门日报》发布消息,厦门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暂停群众性活动。

资料 | 央视新闻 福建日报 福建新闻联播  央视等

原标题:打大仗、硬仗、苦仗!福建省委书记部署,省长王宁赴厦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