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富汗特种部队突击队员流亡英国遭逮捕,或涉嫌恐怖主义袭击
09-14 21:23: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消息,英国媒体9月10日报道,一名阿富汗特种部队突击队员上个月与家人从喀布尔搭乘航班流亡英国,但8月31日前后在曼切斯特一家酒店进行新冠疫情隔离期间,被英国武装警察突击逮捕。媒体推测此人可能涉嫌恐怖主义袭击。

634x423_613bee83bc575.png634x438_613bee83b7dba.png

自8月中旬以来,英国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撤离了大约8000名阿富汗难民。

据报道,自8月中旬以来,英国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撤离了包括英国国民和阿富汗人等在内的大约1.5万人,其中约有8000名阿富汗难民。

被突击逮捕的这名阿富汗特种部队突击队员姓名不详,他和家人抵达英国后,一直在曼切斯特一家酒店进行新冠疫情隔离。

英国政府没有透露逮捕的动机,内政部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

据悉,如果嫌疑人涉嫌严重犯罪,警方可以在不提出指控的情况下将其拘留长达96小时;如果他们是根据反恐怖主义法律条例被逮捕的,则拘留期可延长至14天。目前,嫌疑人被逮捕已经超过一周。

微信图片_20210911052236.png微信图片_20210911052219.png

数百名阿富汗特种部队突击队员都是由英国军队帮助训练的,他们搭乘最后一班从喀布尔撤离航班来到英国。

就在嫌疑人被捕前一天,前驻阿富汗英军指挥官理查德·坎普(Richard Kemp)上校表示,英国面临着“自‘伊斯兰国’鼎盛时期以来来自恐怖主义的最大危险”。

他表示,这种威胁可能比“伊斯兰国”构成的威胁更大,英国面临着“极其危险”的局面。

他说,塔利班允许并可能鼓励“圣战分子“从世界各地涌入英国,他们从阿富汗计划、会面、准备、训练、组织和实施对西方的袭击。

坎普上校此前敦促英国政府将威胁等级提高到“严重“,他警告称,”受到阿富汗事件鼓舞和激励的英国‘圣战分子’的威胁立即增加“。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在过去两周内已将44名阿富汗撤离人员标记为“可能存在国家安全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911052233.png

一批阿富汗难民抵达美国杜勒斯国际机场。

自8月17日以来,超过6万名疏散人员抵达美国本土。但13名阿富汗人仍被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等待额外的筛选,其中包括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另外15名疏散人员已被移交给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被送回欧洲或中东的中转站,一些人在经过额外审查后被批准释放。

有16名阿富汗人没有被批准旅行,仍然留在海外被称为“百合花”的中转站。这些难民被标记出来,是因为他们被怀疑与恐怖分子有关联,或者他们的电话和电子设备含有引起关注的信息。

据悉,美国移民官员在难民降落在弗吉尼亚州的杜勒斯国际机场和费城国际机场时对他们进行检查。从那里,难民被分散到美国各地八个不同的军事基地。

原标题:阿富汗特种部队突击队员流亡英国遭逮捕,或涉嫌恐怖主义袭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