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被查被判拘役后又被开除党籍 他追悔莫及:会不会影响女儿参军?
09-14 19:45:17 来源: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

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消息,“酒驾怎么会被开除党籍?处分怎么会这么重?”4月9日,北碚区澄江镇五一村石岗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宣布对党员李某的处分决定。在会前谈话中,李某对处分结果感到非常意外和不解,情绪和思想上一时无法接受。

去年12月初的某天晚上,李某和朋友聚餐饮酒后,想到天比较晚了应该不会遇到交巡警,而且开车最多五分钟就到家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结果不到200米就被交巡警查获。今年2月,李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宣告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北碚区纪委监委收到司法机关关于李某被判处刑罚的问题线索后,依据生效的司法判决,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某开除党籍处分。为做好处分决定的宣布与执行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与澄江镇纪委进行沟通,在收集了解李某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作预案。

李某酒后驾车被判刑后,内心懊悔不已,也知道自己肯定会受到党纪处分。他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和案例,认为自己虽然酒后驾车,但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可能会受到严重警告最多是留党察看的处分。接到参加支部党员大会的通知,得知会上将宣布对自己的处分决定时,李某打定主意,自己确实有错,对于党组织给予的处分要虚心接受,深刻检讨。

在支部党员大会正式开始前,澄江镇纪委副书记贺丽娟找到李某,对其开展处分决定宣布前的谈心谈话。然而,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完全超出了李某的预期,“入党18年,突然间让自己离开,如何舍得?自己平时表现也算积极,为什么因为一次犯错就将自己开除?参军一直是正在读大学的女儿的梦想,自己被开除党籍会不会影响到女儿的前途?”一时间,离开党组织的不舍、对党组织不讲情面的抱怨以及对女儿的愧疚纷纷涌上李某的心头。

谈话中,李某再三恳求,希望党组织能综合考量,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处分稍微轻一点,让自己留在党组织内。“绝不能让受处分党员怀着对处分决定的不解、对党组织的怨念来接受处分!”考虑到执纪效果和李某的思想状态,贺丽娟与党支部书记商议后,决定按照事前制定的工作预案,先化解李某的心结,做通其思想工作后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宣布处分决定。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员应尽的义务,而且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不能因为日常表现好就打折扣、搞变通,随意的从轻或减轻处分。”贺丽娟细致地解释了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对被判处刑罚的党员给予党纪处分的规定,消除李某认识误区并引导他,在哪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同时,针对李某对女儿前途的担心,贺丽娟还拨通镇武装部门的电话,现场为李某做征兵政策的解答,打消其顾虑。

最终,李某的情绪逐渐平复,也认识到是由于自我约束不严,纪法意识淡薄才犯下大错,并表示愿意接受处分,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再次得到党组织的认可。

“党纪国法不是儿戏,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希望大家能以我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李某在受处分人意见书上签下“同意接受处分”的意见,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现身说法,告诫身边的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时刻严格自我要求。

原标题:酒驾被开除党籍后,他最终在处分决定书上签了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