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连理工学生手册规定未婚性行为将被处分? 官方回应
09-15 12:13:12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生手册中规定“学习期间发生未婚性行为者,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引发网络热议。

有网友认为,对于研究生来说,这项规定并不妥当。“有的研究生可能已到了成家的年龄,有的甚至已经工作了几年,难道学校也要禁止他们发生性行为么?”

微信图片_20210915110234.jpg

红星新闻记者经核实后发现,2014年版本的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手册中确有此项规定。2019年版本的《大连理工大学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与2014版本中的规定没有显著差异,疑为沿用。

大连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小茗(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前并不知道学生手册中有此项规定,也未听说过本校有学生曾因为“婚前性行为”受到处罚。“之前都没有仔细研究过这个手册。”小茗说。同时,他对该规定的可操作性表示质疑,“这种事情要怎么核查呢?难道要去医院做检查么?”小茗半开玩笑地说。

9月15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学习期间发生未婚性行为者,给予记过以上处分”这条规定已经没有,未答复记者此前有该规则时是否对学生进行过处分。红星新闻记者尝试电话连线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对方均未接听电话。

原标题:大连理工学生手册规定“发生未婚性行为将被处分”引争议 研究生办公室:这条规定已没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