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每周新冠死亡总数近一年来首次低于5万例!美国疫情将尽?专家看法不一
10-11 11:41: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10日报道,在由delta变体病毒推动的夏季感染高峰之后,新冠病例及死亡人数上周在全球范围内显著下降。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显著下降

在截至上周六的一周中,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首次低于50000例,这是自2020年11月3日以来每周新冠死亡人数首次低于这个数据。

自去年11月至今,全球有已有3577988人死于该疾病。

《今日美国》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显示,这占大流行期间死亡总数的74%。

尽管全球新冠死亡统计人数并不准确,仅印度就有数百万人未进入统计名单,但病例下降肯定是个好消息。

现在一周新冠死亡人数略低于最高峰期——103060例的一半。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每周新增病例不到300万例。

美国疫情快到尽头?专家看法不一

在美国,近七日平均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跌破10万人,令许多人看到疫情结束的曙光,但公共卫生专家对此仍有分歧。

马萨诸塞州大学生物统计学者NicholasReich表示,从过去经验观察,Delta变种病毒的不可预测性太高,因此疫情是否将平息还言之过早,且季节快入冬,美国还是可能迎来下一波病毒爆发期。

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华裔教授LeanaWen指出,虽然目前的疫情数据“朝好的方向发展”,但如西弗吉尼亚等州仍然处在Delta病毒的疫情高峰,她说:“我很担心人们因为确诊数下降而认为高峰期已过,进而‘防疫松懈’;我们过去就面临过这样的情形,现在的确诊人数仍相当高,不可掉以轻心。”

不过,也有部分专家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如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ScottGottlieb就指出:“除非有意外发生,否则我认为这一波疫情结束后,一切就结束了。”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传染病专家AmeshAdalja也表示,由于已有愈来愈多人接种疫苗,因此即便冬季确诊数上升,绝大多数病患也不会发展成重症或死亡,他说:“我想Delta变种病毒已经是新冠病毒的最糟状况了。”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