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一家庭接种流感疫苗却被注射新冠疫苗,其中包括两名儿童
10-15 10:10: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14日报道,一周前,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对夫妇带着自己的一双仅4、5岁的儿女去当地药房注射流感疫苗,不料却意外被注射了新冠疫苗。在美国,辉瑞/BioNTech 疫苗已获准用于 16 岁及以上人群,并获得 12 至 15 岁人群的紧急使用授权,但尚未被批准用于12岁以下儿童。

图片2.png

被误注射新冠疫苗的普莱斯一家人   图原:CNN网站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约书亚(Joshua)和亚历山德拉·普莱斯(Alexandra Price)说,10月4日,他们带着他们 4 岁的儿子卢卡斯和 5 岁女儿索菲亚去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市的美国最大连锁药店沃尔格林进行一年一次的流感注射。注射后大约90分钟,药剂师打电话告知他们,药房拿错了疫苗,他们一家人都被注射了成人剂量的新冠疫苗。

约书亚和亚历山德拉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相对于大人的重复接种疫苗,他们现在更担心的是两个孩子的健康问题。

“在我们从药房回家之前,卢卡斯就开始感到不适,”亚历山德拉说。

“他感觉恶心、昏昏欲睡,而且已经开始发烧,”约书亚补充道。

沃尔格林的发言人 Kris Lathan 向 CNN 发表声明说,由于隐私法,他无法对特定事件发表评论,“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很少见。” “如果出现任何错误,我们首先关心的是患者的健康。我们的多步骤疫苗接种程序包括多项安全检查,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为错误的可能性,我们已经与药房工作人员一起审查了这一过程,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但沃尔格林没有评论疫苗混淆是如何发生的。

贝勒大学医学院院长彼得·霍特兹博士说,“孩子们接受了临床试验中测试的疫苗剂量三倍的注射,他们必须受到监测,但问题应该不大,现在有很多关于 5 岁及以上儿童的数据。

对于大人,他补充说,亚历山德拉和约书亚的额外疫苗剂量类似于接受加强注射,但也应密切监测后续反应。

CNN 试图联系辉瑞公司,但没有收到回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