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申请豁免被拒,114名美国核实验室雇员就强制接种疫苗命令提起诉讼
10-15 10:10:41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15日报道,美国著名的核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114名雇员15日面临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期限,要么接种疫苗,要么被解雇。为此,他们正在起诉该实验室强制接种疫苗的命令,称他们申请豁免被拒,宪法权利正在被侵犯。

image.png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图源:美联社)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功能实验室之一,隶属于美国能源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建立于1943年,曾云集大批世界顶尖科学家,其建立者包括“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氢弹之父”爱德华·泰勒以及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欧内斯特·劳伦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是著名的科学城和高科技辐射源。

诉讼称,该实验室管理层一直在骚扰员工,并且创造了一个充满敌意的工作环境。诉状描述了许多工作人员的经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因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他的一名同事称他和他的家人都该去死。

114名提起诉讼的雇员包括科学家、核工程师、项目经理、研发技术人员,以及其他从事美国最高安全级别工作的人。一些员工表示,很多因不愿意接种疫苗而可能被解雇的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短期内很难找人替代。参与诉讼的雇员有的已经在该实验室工作了几十年,而有的是从其他州和国家搬到新墨西哥州的新员工。其中有34人在诉讼中公开了姓名,剩下的80人因担心报复而选择匿名。

该实验室目前有近1.4万名员工,它所在的县也是美国最富裕的县之一。该实验室上周表示,超过96%的工作人员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但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接种了第二剂。一些工作人员估计,由于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该实验室可能会损失4%到10%的劳动力。

代理这些雇员诉讼的律师乔纳森·迪纳表示,这个案件包含了大量需要考虑的科学信息,但他希望法官能尽快做出决定,因为人们的生活将被颠覆。诉讼称:“疫苗仅被证明可以减轻接种者的症状,而不能预防感染或传播,这一事实对原告的主张极为重要。”

该实验室拒绝对这起诉讼发表评论,也没有回答有关员工目前的疫苗接种率、是否批准了任何豁免,以及最后期限仍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将如何处理的问题。

在新墨西哥州,近72%的18岁及以上的人全面接种了新冠疫苗。最近几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反对接种疫苗,这一比例并没有太大变化。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