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跨省一年半内三次履新,他成为副省级城市中唯一“70后”市委书记
10-30 15:56:47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10月30日,厦门日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崔永辉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

这是今年以来,厦门市委书记第二次换人。

2021年1月,赵龙由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一职任厦门市委书记。10月22日,赵龙升任福建省代省长。

跨省调往福建后一年半内三次履新

崔永辉1970年11月出生,湖北恩施人。

他任职历经湖北省、福建省。他早期一直在湖北省工作,曾任丹江口市市长,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荆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

2017年5月,崔永辉出任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图片

2020年6月,他首次跨省任职,南下福建省,出任省政府党组成员,次月任职副省长,是当时福建省最年轻的副省长,负责农业农村、林业、交通运输、退役军人事务、政府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研究等工作。

图片

今年6月,崔永辉调往福建满一年后职务再次调整,出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又成为当时福建省委常委中唯一“70后”

时隔4个月,崔永辉再履新,他调任副省级城市厦门,出任“一把手”主政一方。

副省级城市中唯一一位“70后”市委书记

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崔永辉是唯一一位“70后”市委书记。

15个副省级城市分别是广州、武汉、哈尔滨、沈阳、成都、南京、西安、长春、济南、杭州、大连、青岛、深圳、厦门、宁波。

政知圈注意到,其中10个城市的市委书记都在今年有所调整。

1月18日,时任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1965年5月生)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1月29日,时任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1967年9月生)任厦门市委书记;10月30日,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崔永辉任厦门市委书记。

4月8日,时任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女,1964年9月生)升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5月24日,时任长春市市长张志军(1964年7月生)升任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

6月25日,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1964年7月生)调任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

8月29日,时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女,1969年5月生)调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

9月2日,时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1964年8月生)调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9月29日,时任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1965年7月生)调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此外,西安市委书记和杭州市委书记目前空缺。

原任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于2021年9月任浙江省代省长。

原任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21年8月被宣布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标题:跨省一年半内三次履新,他成为副省级城市中唯一“70后”市委书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