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超过2.5亿例 55个国家新冠感染率仍在上升
11-08 09:49: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7日报道,在过去三个月中,全球日均感染新冠病例数下降了36%,但仍有55个国家的感染率在上升, 每90天仍有5000万人感染。

图片1.png

希腊是疫情严重的国家之一  图源:路透社

据报道,截至北京时间11月8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已经超过2.5亿例。

据路透社分析,在过去三个月中,日均病例数下降了36%。尽管传播速度有所放缓,但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体,该病毒每 90天仍会感染5000万人。而前5000 万例新冠病例则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图片2.png

新冠每 90天仍会感染 5000万人  图源:路透社

卫生专家乐观地认为,由于疫苗和感染后引起的免疫作用,许多国家已经摆脱了最严重的大流行病,但他们警告说,天气变冷和即将到来的假期聚会可能会增加病例。

“我们认为,从现在到 2022年底,这是我们控制这种病毒的关键……”世界卫生组织的流行病学家 Maria Van Kerkhove 告诉路透社。

根据路透社的分析,240个国家中的55个国家的感染率仍在上升。

东欧是欧洲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地区之一。分析显示,全球报告的所有新感染病例中有一半以上来自欧洲国家,大约每四天就有100万新感染病例。

图片3.png

工作人员为火车站消毒  图源:路透社

根据路透社的数据,世界上超过一半的人口尚未接种过一剂 COVID-19 疫苗。在低收入国家,只有不到 5% 的人接受过至少一剂。

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援助组织上个月呼吁世界 20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为一项 234 亿美元的计划提供资金,以在未来 12个月内将 COVID-19 疫苗、检测剂和药物带到较贫穷的国家。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