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追问河南安阳“狗咬人”:谁曾威胁要崩了小莉?
11-25 10:04:45 来源:华商报-二三里客户端

华商报-二三里客户端消息,安阳狗咬人事件,终于有了问责。这个问责没有“止于道歉”,当地4单位7干部受到处理。

23日晚,河南安阳通报了对涉“狗咬人”事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决定。通报指出,安阳市委、市政府责令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文峰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四个单位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对相关人员的处理情况为:给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监督检查科副科长兼市城市管理局专项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双军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并给予免职处理;给予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二级高级主办蔡国强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安阳市文峰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冯海军记过处分;给予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马彦丰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中华路派出所所长杨占山诫勉谈话处理。给予事件当事人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科级稽查专员王新刚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并调离执法岗位。

微信截图_20211124175539.png

据了解,11月19日,安阳市成立了“狗伤老人”事件工作组。经核查,涉事的两只犬经过训练和芯片植入,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为其颁发了《犬注册登记证》,但该协会介绍,该证不能作为认定工作犬的充分依据。目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已对涉事犬只进行收容,并注销了涉事犬只的《养犬登记证》。同时,安阳正组织对全市烈性犬、大型犬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工作组核查发现,10月9日在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门前发生的冲突中,有人携带的伸缩棍贴有警用标志,但为非警用制式装备。有关部门已对伸缩棍携带者作出警告处罚,并依法没收伸缩棍。

关于网上反映的李小迎涉嫌诈骗“百万”问题,工作组已责成安阳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政法单位和殷都区公安局、检察院对该案件进行复核。

另据介绍,23日下午,安阳市召开了全市党员干部“转作风 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会议强调,深刻反思“狗伤老人”事件,汲取教训。并指出通过此次事件暴露出一些单位、干部还存在立场不稳、作风不实、能力不足的问题,具体表现在不思进取不想为、求稳怕乱不敢为、本领欠缺不会为、消极懈怠慢作为、装模作样假作为、以权谋私乱作为等6个方面,这些作风问题虽然表现形式不一,但其本质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根源上还是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本领恐慌不够、自我要求不严、监督问责不力,必须刀刃向内,坚决整改。安阳已成立市“转作风 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124175249.png

在万千网友和媒体多日的引颈期盼后,安阳方面总算是给出了一份像样的“答卷”。然而,这个答案的成绩却似乎仍差强人意,网友们还是认为这个处理明显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并没有真正戳到这个事件的痛处,挑出淤积的脓点。

“罚酒三杯,下不为例。”网友用戏谑的评论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微信图片_20211124175253.png

“就这个破事,就不能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有网友提出自己的诸多疑问:办狗证是否以权谋私?安阳还有没有这种证;新冠防疫期间从政府单位能冲出伸缩棍(就是凶器)携带者,贴有警用标志,但为非警用制式装备说明了什么;“通报”中为什么全部是结果?那么这些被问责的人,究竟是因失了什么职、犯了什么错才被问责?伸缩棍被收缴了,但拿棍的人到底是谁派去的,又该担何责?小莉曾小声跟同事说,有人威胁要拿枪崩了她,是真的还是假的?若是真的,是谁威胁的?这种没有公布过程只公布结果的“通报”,被处理者本人服吗?社会公众服吗?对王新刚的处理是不是最终“处理结果”?对李小迎涉嫌诈骗问题,原办案人员是否该回避?

网友觉得,这些都应该有更详细的交代,方解得所有舆论之惑,“深挖,要有刮骨疗毒的决心,自己查自己很难,强烈请求省级介入或异省。”有网友如此建议。

原标题:安阳“狗咬人”事件4单位7干部被问责仍未解舆论之惑,网友戏称:罚酒三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