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缓解通行压力、串联悦来空港新城......渝北这三桥两环一隧道让出行更便利
11-25 09:38:30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目前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以下简称仙桃数据谷)悦港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预计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11月19日,记者在仙桃数据谷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道路防护栏等相关项目收尾工作。随着悦港大桥的建成通车,数据谷将形成三桥两环一隧道的内畅外联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三桥即南大桥、悦港大桥和数据谷北立交桥,两环即数据谷东环路、西环路(含西环路西大桥),一隧道即悦港隧道。 

产业要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仙桃数据谷建设完善三桥两环一隧道的一体化交通体系,园区综合交通不断取得新突破。

图片

效果图

三桥>>>

仙桃南大桥

仙桃南大桥已于2015年建成通车,包括主线桥一座,匝道桥3座,分总投资约1.8亿元,主线全长约650米。该大桥的建成方便了悦来与仙桃数据谷片区交通出行。

悦港大桥

今年7月,悦港大桥右幅已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仙桃数据谷园区往来轨道王家庄站的交通时间。目前,悦港大道数据谷段主体已全部完工,道路沥青铺筑完成80%,桥梁及隧道安装完成60%,整体通车时间预计为今年12月底。

数据谷北立交桥

位于仙桃数据谷北侧出入口的数据谷北立交项目已开展竣工预验收,预计春节前正式通车。数据谷北立交为数据谷东、西环线与渝广高速(快速路四纵线)、悦港北路形成的一座喇叭形互通立交,西接仙桃数据谷,南向为进主城区通道,北上绕城高速,服务水土组团及空港方向来车,匝道总长5.3千米,总投资约6亿元。数据谷北立交桥建成通车后,将加强数据谷与水土组团、主城及对外上绕城的联系,是枢纽型和服务型兼顾的重要立交节点。

图片

图片

张泽美  摄

两环>>>

数据谷东环线

数据谷东环线位于仙桃数据谷东侧,南起于仙桃南大桥,止于数据谷北立交,为城市主干道,全长约1680m,双向4车道。

数据谷西环线

数据谷西环线位于数据谷西侧,南起于仙桃南大桥,止于数据谷东环线,为城市次干道,全长约1690m,双向4车道。目前,环线已经建成通车,较大方便了整个园区的交通出行。

图片

张泽美  摄

一隧道>>>

悦港隧道

悦港隧道,长688米,横向左右分幅设置,以拱形结构为主。该项目已全部建成,等待验收通过后即可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同茂大道拥堵状况,并与金山大道构成直达仙桃数据谷的“双通道”,形成串联悦来、空港新城、保税港区、临空物流园的横向骨架路网和联系通道。

图片

图片

张泽美  摄

“交通设施的互联互通,是仙桃数据谷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仙桃数据谷负责人表示,三桥两环一隧道的综合交通网络的建成,将打通数据谷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出行通道,对仙桃数据谷的建设发展以及与周边区域协同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记者 张泽美 李鑫(通讯员)

原标题:缓解同茂大道通行压力、串联悦来空港新城......渝北这三桥两环一隧道让出行更便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