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江北区中医院举办感控知识竞赛:院感防控,“净”在手中
05-30 11:12:30 来源:

5月29日下午,江北区中医院以“感染控制,从手开始”为主题,举办了“第一届感控宣传周”感控知识竞赛总决赛。据悉,此次决赛共有8支代表队从23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这8支队伍分别是内二科代表队、急诊科代表队、医务科和护理部联队、外科代表队、针灸二科代表队、供应室代表队、手术麻醉科代表队以及妇产科代表队。江北区卫健委副主任任亚勤、江北区中医院党委书记凌玲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效东、纪委书记许芙蓉、副院长马怀庆出席了本次感控知识竞赛决赛,同时也担任本次院感知识竞赛的现场评审。

本次竞赛学习和贯彻了2020年6月1日开始执行的《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WS/T313-2019)》,旨在进一步加强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提高对感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手卫生工作是最容易做到,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黄效东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感控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推动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WechatIMG2005.jpeg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效东讲话)

决赛现场,主持人随机提问:“什么时候用流动水洗手?”参赛者迅速按下抢答器,进行了大声地回答。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回答正确”,参赛选手洋溢出灿烂的笑容,台下观众更是纷纷鼓掌,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图片8.png

(感控知识答题现场)

图片9.png

(感控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此外,决赛中还设置了与现场观众互动的环节,其中一项是用ATP检测仪测试手卫生前后的微生物数值变化。2名现场观众踊跃上台,用速干手消毒剂按照“六步洗手法”进行手卫生操作,随后工作人员使用ATP检测仪现场检测其手部微生物数值,结果发现,2名观众通过手卫生消毒后,手部微生物数值明显下降。通过互动,现场观众充分认识到预防交叉感染,手卫生是最简便、经济有效的方法。 

本次的感控知识竞赛内容专业,形式丰富。参赛者也全心投入其中,做足充分准备,熟记了许多感控知识。经过激烈地角逐,医务科、护理部联队和急诊科获得了一等奖;内二科、手术麻醉科、供应室获得了二等奖;妇产科、针灸二科、外科获得了三等奖,其余科室则获得了优秀奖。最后,到场领导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片10.png

(获奖人员和领导合影)

图片11.png

(获奖人员集体合影)

“通过这次竞赛,我的感控知识得到了充分提升。”医务科人员代春桂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她表示手卫生对每一位医务人员及患者都非常重要,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更加重视手卫生,力做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

赛后,江北区卫健委副主任任亚勤高度肯定了医院医护人员在“抗疫”中坚守防控第一线的担当作为,并表示当前疫情扩散风险还未解除,防控形势进入了一个常态化防控阶段。她表示,院感无小事,做好感控是大事,日常工作中感染防控无处不在,希望全体医护人员以这次感控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各项感控措施的落实,做好手卫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何月梅;图/江北区中医院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