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卫生院:提高妇女保健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
08-12 14:39:44 来源:

“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杀手”,“两癌”现已列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增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知识,同时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近日,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卫生院对全乡35-64岁城乡妇女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保障妇女健康水平。

图片1.png

(“两癌”筛查登记现场)

此次“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由武隆区妇幼保健院抽调专业人员组成项目检查组;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卫健办、乡妇联做好“两癌”免费筛查适龄妇女的调查摸底,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并告知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时间及注意事项;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卫生院做好检查组人员的后勤保障服务,负责检查场地的准备,协助登记工作,同时号召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了解掌握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图片2.png

(“两癌”筛查检验现场)

据了解,“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是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一项民生实事。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直接关系到妇女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经济发展,只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是可防可控。通过广泛的宣传和发动,“两癌”免费筛查得到了全乡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文图/魏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