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广西兄妹不远万里赴永川求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成功实施“全飞秒”近视手术
07-20 14:09:1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0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获悉,近日,医院眼科为一对不远万里前来就医的广西兄妹成功实施“全飞秒”近视手术,术后患者轻松脱镜。

近日,一对来自广西的兄妹不远万里,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眼科就诊。眼科医生接诊后,迅速完善兄妹俩术前检查,并结合患者要求和实际情况确定手术方案,做好术前准备,最终完美地完成了“全飞秒”近视手术。

全飞秒激光手术

图片13.png

近年来,角膜屈光手术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不断出现新技术与新疗法。全飞秒SMILE的标准名称是飞秒激光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femtosecond laser small incision lenticuleextraction),是一种被国际认可的、有效矫正近视和散光的激光手术。飞秒激光源于一种叫作“啁啾脉冲放大”的技术,它能让更多的光被压缩在一个极小空间内,大幅提高脉冲的强度,从而精准地在不同材料上实现切割和钻孔。

图片14.png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斥资搭建全飞秒近视手术平台,医院眼科还配套引进了渝西首台三维眼前节分析系统Pentacam® AXL,为屈光手术的精细化奠定坚实基础,为近视患者带来“SMILE(微笑)”体验。

都是激光手术,为什么手术过程不一样?手术费用也相差甚远呢?

图片15.png

科室主任医师李华表示,近视手术从手术方式上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角膜屈光手术和晶体植入手术。人的角膜分为五层,角膜屈光手术的部位在基质层,这一层最厚且不可再生,通过手术切削,可达到光学矫正的作用。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全飞秒激光直接在角膜基质内制作一个透镜,同时在边缘切开一个2-3毫米的弧形切口,取出角膜透镜后手术结束。它与传统近视手术最大的不同是,在手术过程中不需要制作角膜瓣。全飞秒激光直接进行角膜基质透镜的制作,然后通过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从而完成手术。相当于在角膜上“制做一副镜片”,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此外,全飞秒激光手术通过安全制作角膜瓣,精确控制角膜瓣的厚度,能减少对角膜神经纤维的损伤,降低对角膜生物力学的影响,大幅度降低干眼症和并发症的发生概率,术后视力更稳定,视觉质量更高。全飞秒手术安全、微创、无瓣,近年来深受广大近视患者青睐。

据悉,年龄在18-45岁之间,且屈光度数相对稳定的群体,他们的眼球已经发育成熟、近视度数稳定,手术效果更有保障;近视1000度以内、散光500度以内的适合全飞秒手术,因度数越高,需要切削的角膜组织就越多,过度切削存在风险;角膜形态正常,术后预测的角膜基质床厚度>250μm患者也可行全飞秒手术。

准分子激光手术

图片19.png

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典型代表就是LASIK,手术时医生用一个圆形机械刀将患者的角膜切割开形成一个22-24毫米的圆形瓣膜。掀开瓣膜,用准分子激光对基质层进行激光消融。

半飞秒(飞秒全激光)手术

图片20.png

半飞秒手术需要使用两台仪器,先用飞秒激光对角膜进行制瓣,切口在22-24毫米左右,再用准分子激光对角膜切削消融。(文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