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天天遭蹭车 故意拖时间对方仍“等她”
09-21 10:47:03 来源:重庆商报

家住渝北区的张女士最近遇到一件左右为难的事,因为每天开车上下班,一位同事知道后主动来天天蹭车,令她不知如何拒绝,“我本来想下班拉个滴滴顺风车的,现在倒成了别人的免费司机。”

新同事天天来蹭车

三个月前,31岁的张女士新换了一份工作,每天要往返于渝北区和九龙坡区。有一次中午吃饭时,张女士无意间聊起自己开车上下班,一位女同事一问,两人住得并不算太远,当场就说下班要搭她车回家。

“我当时并没有多想,还很热情地答应了。”张女士称,由于刚到新单位,她也希望借此和同事拉近距离,当天两人在车上聊得挺愉快。

本以为就这样过去了,可令张女士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第三天,这位同事一到下班时间就主动来蹭车,这一蹭,就没了尽头。

碍于情面不好拒绝

碍于同事情面,张女士不好直接开口拒绝,她想了不少办法。“有一天我故意说加会儿班,想和她错开走。”本以为对方能懂得起,谁知同事主动提出“等她”,这让她又好气又好笑。还有一天干脆公交转轻轨上班,“谁知第二天下班,同事又主动问我开车没有。”

令张女士有些生气的是,对方从来不问有没有不方便,反而把蹭车当成理所当然,“我之前还想下班拉滴滴顺风车补贴油费,现在天天白捎一个人,对方还没有任何表示。”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遇到如此不自觉的同事。

对此,智联招聘市场部经理范静建议,张女士如果用各种迂回的方式对方还是我行我素的话,可以直接告诉对方不能每天搭她下班,因为还有其他安排不方便,态度友好而坚决,让对方知难而退。

原标题:女子天天遭蹭车 故意拖时间对方仍“等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