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坠河!两小伙毅然跳入河中托举老人!!
01-23 20:20:3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23181117

微信图片_20180123181112

微信图片_20180123181120

救人者 聂东

微信图片_20180123181128

救人者 田果

视界网消息,昨晚7时30分左右,夜色很黑,开州城区六号桥发生老人坠河事件。附近一饭店收银员听到河中有响声,遂察觉有人坠河,火速跑回店中寻人帮忙。

同一时刻,刚刚完成了10公里夜跑的小伙田果发现有人焦急地在河边呼救。看到是老人坠河后,田果毫不犹豫跃入河中,将老人拖向岸边,虽然岸上众人都在想办法参与救人,但由于河岸太陡无处借力,众人只能焦急无奈。

这时,由某饭店员工组成的“临时救援队”也跑到了河边,由于河岸太陡,限制了徒手救人的可能性,大家开始尝试寻找绳索救人,但现场并没有足够长的绳索。

卖糖小贩拆竹筐吊绳

据现场救援者称:当时大家找不到绳子,一位路过的卖糖小贩直接把自己挑麦芽糖用的竹筐给拆了,将上面的四根吊绳取下,组成了约4米长的绳子,但六号桥附近的河岸垂直落差却有5米左右...

饭店工作人员脱皮带救人

看到卖糖小贩把自己的竹筐都给拆了,却依然组成不了足够长的“救命绳”,饭店的一位长者情急之下,大喊道:“男人们把皮带脱了!连起来救人!”

二话不说,饭店的几位男性成员直接将皮带脱下,现场其他人也纷纷效仿,迅速组成了一根“皮带长绳”,也是一根临时的“救命绳”!但数次尝试依然没能将老人和田果拉出水面。

水中鼎力托举 警民齐心救人

这时,田果和老人已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约10分钟了。在众人尝试拉他们上来时,110与120先后抵赴现场,民警拿着专业的救生绳索与求生圈跑到河边,立即抛给了河水中的田果,田果拼尽全力将老人用绳索固定。

由于河岸实在太陡,救人空间又有限,民警留下了几位身强力壮的男性匍匐在河边一起尝试将老人拉上岸,但由于老人衣服浸水增重,而田果体力透支严重,水下的托举力量不足,岸上的人又没法借力将老人拖出,救援又陷入了一瞬僵局。

情急之下,饭店配菜员聂东外套一脱,与警察一起跳进了河中,在两位见义勇为的开州小伙鼎力托举之下,岸边的救援人员终于将老人成功拉上了岸。

田果:我真的尽力了

据了解,老人被救出时还有呼吸,但终究因天凉水冷,落水时间过久,现场120医护人员虽竭尽全力抢救了半个多小时,未能挽救住老人的生命。田果看到老人逝世后,强忍着眼泪对记者道:我真的尽力了...

采访过程中,众人都为老人的离世感到遗憾,但提到跳水救人的两位小伙子,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借一位目击者的话:“这个社会需要这样的好人!也不缺少这样的好人!”

原标题:老人坠河! 他们毅然跳入河中托举老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