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云组达沃斯饭局变身魔术师 嘉宾均为政商名流
01-24 13:25: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继刘强东组织的万亿美元身家的饭局之后,马云在达沃斯也组了个局。

瑞士当地时间1月23日晚,马云在达沃斯一家豪华酒店内举办了一场晚宴。晚宴上,马云化身魔术师为到场的政商名流表演魔术,此外,中国女歌手阿朵前来助阵,带领团队表演了传统民族舞蹈苗族鼓舞。

768ab125ly1fnrb0cdrqvj20hi100atn.jpg

在饭局开始前,达沃斯论坛联合主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会面后,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两人的合影。她还在推文中称,“我和阿里巴巴的马云就普惠金融,赋能年轻人,创造工作岗位进行了一次绝妙的会谈。”

上游新闻注意到,这并不是两人的首次会面,在2015年的达沃斯年会上,拉加德与马云曾就普惠金融话题进行过交流。

20180124113031533.jpg

当地时间晚上7点45分,马云身着墨绿色加拿大鹅羽绒服,出现在Steigenberger Grandhotel Belvédère酒店门口。从门口到晚宴举办地“罗密欧朱丽叶厅”,短短五分钟路程,马云遇到了众多国际粉丝,不断有人上前攀谈并请求合影,马云显得兴致不错,一一应允。

1801241124031.jpg

在马云进入宴会厅后不久,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也紧随其后赶到现场。随后,晚宴重量级嘉宾陆续进入,横跨政商两界,其中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IMF总裁拉加德、万豪集团CEO苏安励 、UPS公司CEO大卫·艾博尼、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知名对冲基金Third Point创始人丹尼尔勒布等。

晚宴上,马云还准备了包括中国风十足的苗族鼓舞、二胡、戏曲等表演。传统民族舞蹈苗族鼓舞环节,是由歌手阿朵及她的团队完成。

BKK7-fypsqiz6038542.jpg

阿朵。资料图

上游新闻注意到,去年12月,歌手阿朵沉寂5年后宣告复出推广民族音乐,成苗族鼓舞武术鼓传承人。

ac262c3de6365c1338ab5c6028c52533.png

在给嘉宾们准备的伴手礼包装袋上,印着“Witnessing miracle”并署名“LU CHEN ”字样,其中“LU CHEN ”正是台湾知名魔术师刘谦的英文名,而“Witnessing miracle”则是他的经典表演台词“见证奇迹的时刻”。而在服务生搬运的多个箱子上注有“马云基金会魔术物料”的字样。

不过,据参会人士称,刘谦并未出现在当晚宴会现场,而马云则身着黑袍红袖的魔术服,为到场嘉宾们表演了一出自学的魔术。

马云现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根据论坛方提供的公开议程,马云将于1月24日出席一场名为“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分论坛。

在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互联网大佬纷纷热衷于组局参局,其中却没有马云的身影。对此,马云曾表示,“要把乌镇会议变成达沃斯论坛,大家应该更关注大会上的思想和想法,而不是八卦。”

(资料来源:新华网、新京报、腾讯财经、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