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赞!女子高空突发疾病晕倒,航班为她提前7分钟落地
02-12 14:27:32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1日,正是春运最繁忙的时期。当日在重庆航空OQ2325重庆-广州的航班上,一位旅客突然晕倒,乘务组及时处置,紧急采取吸氧、安抚情绪、提供热水等救助措施,使该旅客情况得到好转。

“我肚子疼,难受!”2月11日晚,重庆航空OQ2325重庆-广州航班正在空中飞行,坐在第42排的彭女士表示腹痛难忍,在家属的陪伴下想要上洗手间。谁知道,才刚走出去没几步,就忽然晕倒在了过道上。

据该航班当班乘务长叶艳介绍,当时乘务组正在收餐,见状,乘务组立刻安排彭女士在就近座位上躺下,并大声喊话唤醒彭女士。发现彭女士有意识后,乘务组立即拿来氧气瓶安排吸氧,并打开通风孔,同时报告机长说明情况,利用广播在客舱里寻找医生。

其间,乘务长叶艳一直轻声细语安慰彭女士及其家属不要紧张。在乘务组的细心救助下,10分钟后,彭女士情况得到了好转,能够自行起身,并和乘务员交流。

att_656945.jpg

△彭女士一家与乘务组。

经询问,彭女士表示自身并没有什么其他病症,之前也有过类似情况但并没有晕倒。乘务组为她提供了暖水瓶,以放置在腹部保暖,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休息环境,并时刻关心彭女士的状态。尽管彭女士再三表示已经好转不用就医,但从安全角度出发,机组仍然联系了机场等相关部门申请提前落地。最终,该航班比计划提前了7分钟落地。落地后,彭女士精神状态已经完全恢复。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