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个黑科技进了菜市场 再也不担心被“耍称”了
11-22 15:29:37 来源:上游新闻

从前,菜贩子用一杆秤砣就称出你买的菜有多重,是多是少全凭他一双手、一句话;自从电子秤上市后,虽然这样的情况大大减少,但还是存在个别菜贩“耍称”的情况。别慌!有了下面这种黑科技,你再也不用担心买菜的时候遇到缺斤少两的问题了。

31.jpg

22日,智慧纵横(中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智慧农贸“买点菜”平台,记者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买菜这件事情变得轻松了许多:使用这个系统的菜商,顾客将可看到市场商贩进货相关信息,可对商品提供溯源系统支持,保证商品质量,让消费者更放心。此外,系统还充当了“公平秤”的角色,市民再也不怕“假公平”的现象了。

对于商户而言,市场商贩既可通过“买点菜”平台提供的免息进货额度进行日常商品采购,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还可通过交易数据沉积,获得更多金融服务支持,大幅度提升经营效率;对于政府部门而言,“买点菜”也有利于市场管理方监管市场秩序,对市场蔬菜销售行情、用户反馈进行细致的统计分析,实现市场大数据化。简而言之,使用“买点菜”系统的商贩,个体销售情况会联网上传到“买点菜”终端,可通过后台对相关区域的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实施掌控,再反馈给农户,比如,江北区的市民偏好吃土豆,渝中区的市民喜欢西红柿,在配送、进货方面,能起到一定的参考。

32.jpg

33.jpg

智慧纵横首席运营官俞莹滔先生介绍,“买点菜”首先立足重庆市场,将逐步面向四川、云南拓展,并提出智慧纵横计划总投资20亿元,将在未来三年内拓展出几百亿元,十年后力争做成千亿元的大市场。记者了解到,智慧纵横云集三百位技术专家,组成精英团队,精心专研,成功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精细模板。

“买点菜”商品总监徐飞洋介绍,这个黑科技即将在渝中区、江北区等100余个农贸市场摊贩进行试点。2019年2月,将会大规模投入使用,只要菜贩接受这项新的结算系统,即可免费获得。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