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小雪” 渝北华蓥山下起了霰
11-22 17:50:3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日中的“小雪”,就在今天,渝北华蓥山遭遇了强对流天气,天空下起了霰。

记者从当地居民提供的视频画面看到,今天早上8点45分左右,渝北华蓥山遭遇了强对流天气,密密麻麻的霰从天而降,豌豆大小的颗粒,将地面装点成一片白色,此次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左右。

霰,在高空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结成的小冰粒,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霰又称雪丸或软雹,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状(有时呈圆锥形)的、有雪状结构的冰相粒子组成的固态降水,直径2-5mm,着硬地常反跳,松脆易碎。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厅

原标题:稀奇!今日“小雪” 渝北华蓥山下起了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