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政治经济领事罗琳: 包饺子团年, 想看火龙、舞狮表演
02-23 08:2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截图20180223082539.png

罗琳包饺子

今年春节,是罗琳在重庆过的第一个春节,她邀请朋友到家里包饺子一起团年,和朋友到大足石刻游玩,感受中国农历新年……

虽然已经上班,但想起几天前的日子,短发的罗琳一脸的笑意,“我美国朋友包的饺子,煮成一锅粥了……我包的最好,没松也没散,形状也不错。”

邀请好友一起包饺子团年

2017年4月,罗琳作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政治经济领事来到重庆,10个月后,罗琳迎来了她在重庆的第一个春节。

放假前,她给自己的这个春节定下了目标:“邀请朋友到家里来包饺子。”

因为工作原因,罗琳的一位朋友春节不能回家过年。“我们怕他孤单,就邀请他和我们一起,来我家里包饺子团年。”

和罗琳一家团年的还有两位美国朋友。大家商定,高高兴兴吃个团年饭,饭后看春晚,赏烟花。

为了包好饺子,罗琳不仅准备了韭菜猪肉馅,还备上了全素馅。和我们包的韭菜猪肉馅里韭菜猪肉各占一半不同,罗琳准备的韭菜猪肉馅里只看到“几颗”零星的韭菜。

饺子煮成粥“巧变”煎饺

调好馅,“主厨”罗琳开始包饺子,原本以为罗琳会手忙脚乱,但显然她是有备而来。包的饺子不仅大小匀称,外形也不错。

“我在伦敦的时候,跟一个尼泊尔人学的。”罗琳学包饺子的过程也相当“曲折”。

罗琳的饺子包得不错,可她朋友们的手艺就差多了,“除了我包的饺子,他们包的饺子,煮的时候全都松散了,煮成了一锅粥。”

为了“挽救”这些饺子,罗琳挑出形状稍微好一点的,放在锅里煎成了煎饺。朋友们的小失误,让罗琳和朋友的团年饭,多出了一道菜。

罗琳在中国的第一个春节是在哈尔滨过的,她原本以为春节全中国人都会吃饺子,但没想到重庆人最爱吃汤圆。

罗琳没有准备汤圆。“正好朋友给我带了蛋糕,蛋糕上圆滚滚的装饰,我们就当汤圆吃了。”罗琳笑着说。

吃完年夜饭,能听懂中文的罗琳又和朋友们一起看了春晚,看了江对岸的烟花。

朋友要回家了,罗琳送上了准备好的新年礼物——一片芝士。“这可能创了新年礼物的一个’先河’吧。”罗琳说。

除夕后,罗琳和爱人还去了大足石刻,“我知道,在家过完除夕,大家都会出去旅游,我们也不能例外。”

园博园灯会非常漂亮

春节假期,罗琳很想体验一下中国的麻将,但朋友们都不会,没人教她。

罗琳说,在重庆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有些小小的遗憾。因为看不懂中文,她不知道哪里有民俗表演,“比如说川剧,还有一些杂技。听说重庆还有火龙、舞狮等,我们也想看,但都没看到。不过,我去园博园看了灯会,非常漂亮!”

罗琳说,中国的春节,和英国过新年非常不一样,“在英国过新年,我们通常会选择一晚来举办派对,人们会许一个新年愿望,比如戒烟、去健身房等。”

“中国人过春节,就是一家人团聚,和好朋友们团聚。这和我们的圣诞节差不多,都是家庭团聚,准备大餐,互送礼物,都有这个固定节日特有的美食和许多与节日相关的装饰,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节日期间整个国家都放慢了脚步。”罗琳告诉记者,明年春节,她争取弥补今年的小遗憾,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