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铁路短途旅客成主流 这些列车班次将加开
04-18 09:55:5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将发送旅客约432万人次,其中西南地区城际、省际间短途出行的旅客占总人数83%。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从4月28日开始至5月1日结束,成都局集团公司4天时间日均将发送旅客约108万人次,其中四川、重庆、贵州、陕西、云南省际间的中短途客流,成都、重庆、贵阳、乐山、广元、西昌、万州、凯里、六盘水等城际间的短途客流日均约89.5万人次,短途旅客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4%。

“五一”小长假相较于清明小长假更适合举家出游,四川省境内的峨眉山、青城山、剑门关、大熊猫繁育基地,重庆市境内长江三峡、仙女山、茶山竹海,贵州省境内的千户苗寨、百里杜鹃、万峰林等景区均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沪昆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贵广铁路将地区内各景区串联成网,市民乘坐高铁即可抵达景区最近的车站,动车组轻松、省心的旅途对市民在当地报团旅游、落地租车自驾都十分方便。

为了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大了假期动车组、普速客车的上线密度,其中将首批加开重庆北至阆中Z9321/2次、重庆北至涪陵K9477/6次、贵阳至昭通K9423/4次、贵阳至六盘水K9427/8次等普速旅客列车7对,其中重庆北至阆中Z9321/2次是成都局集团公司首次在短途管内车次中使用“直达特快列车”车次,全程运速最高可达160km/h,全程运时仅需2.5小时。

动车组方面,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安排加开或重联成都、重庆至北京、上海、西安、宁波、厦门、汉口,贵阳至广州、武汉等方向的长途动车组,并根据管内客流动态加开或重联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沪昆高铁等热门线路的动车组。根据安排,成都局集团公司4月28日至5月1日将计划加开动车10对,其中成绵乐动车5对,渝万动车1对,成渝动车3对,成都东至安顺西动车1对,方便旅客假期出行。

小长假将至,成都局集团公司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规划行程预订车票,出行当天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站乘车。铁路部门假日期间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列车调整、余票席位等动态信息,旅客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铁有用”或新浪微博@西南铁路获取相关资讯。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