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不知道,还有个洪崖洞在江水里
04-30 23:10:4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4月30日)晚7点35分左右,洪崖洞华灯初上,层层叠叠又错落有致的璀璨,令无数中外游客停下脚步,流连忘返。

对岸的江北城稍显克制。然而,还是有一些人,趁着夜色清浅,经千厮门大桥往对岸赶。他们,要去对岸寻找另一个洪崖洞。

另一个洪崖洞在哪里?也许,波光粼粼之后的一汪江水可以给你答案;起风时,对岸一个平静的小水洼里,也能寻觅。

另一个洪崖洞在江水里

△洪崖洞和水中的洪崖洞交相辉映

7点30分左右,夜色降临。不同于白天,洪崖洞将换上属于夜的容颜。

洪崖洞下方的长江正值枯水期。两岸,江水褪去,石头裸露,沙滩也干到足以承受人们的重量。对面江北城下方的江边,距离江水15米不到,一个胖子猫在沙滩上已经几个小时,目光如炬,守候着他的“猎物”。

7点35分左右,洪崖洞华灯初上,开启一整片璀璨。胖子的狩猎也随之开启。江风阵阵,送来清凉,胖子不领情,憎恶起这份舒适。“遭了!”江面泛起涟漪,胖子的心也不平静,他要找的另一个洪崖洞并没如期而至。

“江水静下来的时候,水面,就是另一个洪崖洞。”他介绍,江水透明澄澈,只要够静,就可以把洪崖洞近乎完美复制。要夺去大自然的这般天工,只需拿出相机按下快门。

也在一汪小水洼里

a9512e98b8fdf0e886a62d8f74b80bdb.jpg

△洪崖洞、千厮门大桥和水中的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半小时后,江岸依然有风,胖子失望,操起相机悻悻离去。记者往江边走,无心插柳,反倒找到了胖子心心念念的另一个洪崖洞。

江边的一个凹陷地带,正好对着洪崖洞,里头积攒着的水将凹陷地带围城一个小小水洼,30平米不到。胖子等候了几个小时的猎物原来在这里!

摄影记者一脸兴奋,拿起相机,找好角度,咔嚓一声:另一个洪崖洞留存了下来。   

“你看,爸爸拍的倒影,好漂亮。”记者旁边一个中年男子兴奋地说,他也拥有了另一个洪崖洞,拿着手机,迫不及待给女儿展示。原来,只要有心,没有专业设备,一样能捕捉美丽。

两个“洪崖洞”交相辉映

△游客在洪崖洞对岸玩耍、取景。

有点贪心,摄影记者和中年男子不仅拥有了另一个洪崖洞,还把两个洪崖洞同时框在了一起。

照片里,两个洪崖洞互相辉映,互取自身光芒,营造出的世界,金光闪闪。偶尔一张,水洼里同样生出另一个千厮门大桥,加上七彩游船驶过,两个洪崖洞仿佛链接起整个世界,中间,船来船往,前浪后涛,无穷丰富。

爱情,在此刻定格

1a10e6136da017eeb851c957f8148544.jpg

△一对恋人在两个“洪崖洞”之间取景,定格浪漫。

1efaa84e350d1c4423b05027c342d0b3.jpg

△恋人们以洪崖洞为背景拍婚纱照。

纯白婚纱、精致妆容,25岁的倩倩(化名)出现在江边,江风撩起她的长发、吹动裙摆,老公看得呆了,情不自禁上前一吻。这一吻,被跟拍摄影师成功抓取。爱情,在此刻定格。

和今晚的其他20对恋人一样,他们“放弃”洪崖洞,来到对岸,寻找浪漫,记录美好爱情。无需他们操心,摄影师早已带上灯光设备并找好角度,让洪崖洞、长江、大桥、高楼、飞机,义无反顾成为陪衬。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