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这群重庆纯爷们发明了“人工皮肤”,就像武侠小说里的“易容术”
11-14 17:14:2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114172806_副本.jpg

经激烈角逐,经过各赛区初赛、复赛、决赛,从全国31136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一群重庆的纯爷们,带着他们发明的美容核武器“人工皮肤”,一路杀进了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12日,总决赛启动会在广州举行。

今日(14日),这家名为重庆瑞希生物医药的公司,第一个站在了决赛演讲台。

征战全国多个赛事成绩突出

该公司的创业团队由一群散布在世界各地、各领域的精英型重庆纯爷们组成。他们都是80后,都是重庆人,还都是同学。

据团队领头人冯文学介绍,这已不是他们第一次参赛,在今年8月份,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四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上,他们的这款产品从11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第二名。10月份,他们又代表重庆参加全国第五届“创青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几次参赛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因为他们发明的“具有皮肤生理性能的新型硅凝胶”将会带来女性美容市场的一场革命。

从3万余家参赛个企业脱颖而出

上游新闻记者与冯文学联线获悉,在13日,他还代表了全国的参赛选手上台启动了分组抽签仪式,这让他感到非常欣喜,“这次大赛是全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大赛组委会很关注我们这个创业团队,给了我们又一次展示的机会。”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届赛事全国共有31136家参赛企业在37个省级赛区展开激烈角逐,通过地方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30余家企业汇聚广州参加总决赛。因为竞争激烈,所以这次参够入围的个企业,都是该领域的佼佼者。 

在抽签分组环节,大赛将入围企业分成了7个成长企业组、3个初创企业组进行半决赛比拼,在本组成绩位居前两名的参赛企业将晋级决赛,每组也将产生若干“优秀企业”。

团队精英发明新型“易容术”

冯文学介绍,最让他骄傲的是这个创业研发团队。他们都是在生物医药材料研发与应用领域的顶尖级人才,有留英海归博士、西南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教研室主任、留美归来上市药企研发负责人、毕业于复旦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的博士等。

他们研发出的“具有皮肤生理性能的新型硅凝胶”,在女性美容美妆方面,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大,尤其是对外创伤的疤痕修复。比如剖腹产留下的疤痕、烧烫伤、痤疮等疤痕的修复能力达到了国际水平。

此外,在新材料基础上,他们又开发出了一款更牛的产品:人造皮肤。冯文学介绍,这款产品功能,就像武侠小说里的易容术,在面部用上这种人造皮肤后,皱纹全覆盖,还能在这层皮肤上化妆,不怕水淋,不怕出汗,透气性强,不用了可直接撕掉:“是迄今为止在临床应用方面最为成功的组织工程材料,可替代传统玻尿酸、肉毒素等注射美容技术。”

决心将高新技术向全行业开放

在谈到未来打算时,冯文学表示,他将公司定位为“技术输出型企业”,所以团队决定将研发的高新技术向全行业开放,希望能把这项技术早日应用于市场,让更多普通患者或女性消费者能早日使用。

“所以希望医药行业、生产型企业和医药渠道终端机构能与我们战略合作。”冯文学说,他们只负责输出技术,与有实力公司进行联合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他们未来的目标。

目前,他们的团队已具备很强的技术储备,已获得了20多项专利,等着去变成实际产品。对于这次全国总决赛,冯文学也很信心能够获得不错的成绩。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