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快来领取一套“收心大法”,专治节后“不想上班”!
02-11 07:08: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是的,你没猜错,全都上班了!

1.jpg

节后上班,不少人表示出现严重不适,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2.jpg

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心理,心里一万个不想上班。老板,你听见我心里的呐喊了吗?

3.jpg

恭喜你,你对上班“过敏”了!其实,这都是所谓的“节后综合征”,为此,小编为了尽快恢复,再次沉迷于工作,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一套春节“收心大法”。

4.jpg

如果你还没有收心回到工作中,快来和小编一起,打倒“节后综合征”,回归正常的工作状态!

5.jpg

头昏脑涨睡眠紊乱

6.gif

有的人春节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饮酒打牌等,不给身体充分的休息时间。这样就打乱了人体正常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还有的人过年出门在外,或走亲访友,或旅游,作息时间难免不规律,就造成节后回来之后,一时无法从节日的作息时间中调整过来。当生活习惯、环境因素的突然改变,就会导致精神过于紧张,继而打乱了睡眠与觉醒的生物节律,让身心过于疲劳,于是也会产生睡眠紊乱。

应对大法:

1、尽快恢复原来的生活规律,确保睡眠规律性;

2、睡前不要让大脑高度兴奋,可用音乐等手段来静心。每晚还可坚持热水泡脚5-10分钟;

3、熬夜会使人的消化系统循环变差,所以不能吃太饱,并以清淡为主,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4、胃肠不好和睡眠不好的人可喝枸杞泡的热茶或菊花茶。

假日消化不良

7.gif

春节肯定都离不了饭局天天是鸡、鸭、鱼、肉,再加上各种零食,一天到晚嘴不闲着,过不了几天,有些人便觉得毫无胃口,吃不下东西,胃部隐隐作痛。有的人还因为节日期间吃得过多而引起了神经性厌食。另外,有不少人过完年想吃素食清肠减肥,没想到却出现腹胀等不适症状。

应对大法:

1、对待消化不良,首先要管好嘴巴,让胃肠道好好休息;

2、积极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如快走、慢跑、做操、打球或跳舞等,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随之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

3、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体内有害物质排出;

4、对患有神经性厌食的人,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

沉溺手机无法自拔

8.jpg

也有这么一群人,足不出户,一天到晚与手机为伴,沉溺于网络,几天下来,只觉得头重脚轻、眼睛发干、看东西发花。

应对大法:

工作时要尽量调整状态,投入认真,休息时也要给心灵放个假,学会休闲、娱乐。

返程途中各种“上火”

9.jpg

提着父母精心准备的大包小包回到了工作的地方,想起已经上班了,舍不得离开家啊,心里一阵焦躁不安,各种上火症状涌现出来,比如牙痛、长痘、眼红等。

应对大法:

1、多喝水,补充水分;

2、每天晚上可以用热水泡泡脚,水温可以稍微高一点,以自身感觉到“微烫”为妥。泡脚使血管扩张、血流加速,增强血液循环,还有解乏安眠的作用。

精神涣散恐惧上班

10.gif

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好多人到了上班第一天还有些不适应,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晕乎乎不知该做什么;常常坐在办公桌前长时间发愣;不知道工作从何做起;手脚发软,浑身无力、头昏脑胀;突然觉得上班没意思,想要辞职等。

应对大法:

1、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积极作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

2、用微笑开始新的工作,节后短时间内不宜开展强度过大的工作,而应循序渐进,先把必要的工作做完,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避免出现焦虑、抑郁等问题。与同事分享假期里开心的见闻,有助于调节办公室气氛,从而顺利进入工作状


态;

3、如果时间允许,上班前可以洗个热水澡,尽量恢复到节假日前的作息时间,最好在睡前喝上一杯甘菊茶助眠;

4、早上醒来就立刻起床,赖床只会增加焦躁感;

5、工作每过2个小时进行一次绵长而深厚的呼吸,想象好似随着每次的呼吸,紧张感也离开了身体。同时可以活动筋骨,促进血液循环,刺激内啡肽的产生,获得好情绪。

跨过春节,新的一年令人期待,不管大家有没有做好迎接新的一轮工作的准备,长假都已结束。如果你还沉浸在假期的喜悦之中,小编提醒还是赶紧调整一下状态,收收心,用辛苦的付出来收获下一年的回报!

来源:享重庆微信公众号、我们都是合川人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