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网友自制来福士“行星发动机” 21秒特效做了45天
02-12 07:20: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电影《流浪地球》正在热映,票房已经突破20亿,电影中人类建造了一万座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的“行星发动机”。根据这一设想,有网友就脑洞大开,将重庆的来福士广场也变成了“行星发动机”。

《流浪地球》中,行星发动机长这样:

再来看看重庆版的“行星发动机”:

庞大的建筑物、冰天雪地、蓝光冲天,是不是真有点儿电影《流浪地球》中行星发动机的意思。网友们表示:这波操作,神了!

有网友调侃,电影中的行星发动机烧的是石头,重庆的行星发动机,得烧火锅底料才行。这段视频的发布者,是网友“无解的魔术VFX”,本名刘军,重庆人。刘军从事影视后期制作行业,他说,去年12月,《流浪地球》发布预告片后,他和同事就构思了这个创意,将重庆第一高楼来福士广场与流浪地球结合,并在去年12月拍摄了视频素材。


这段视频的特效部分,只有21秒,不过制作时间,却长达45天。刘军说,视频素材拍摄好以后,要先对手机运动的摄像机轨迹进行反求,再把来福士广场三维化,在这基础上进行数字绘景,再进行三维粒子特效制作,再在后期软件里制作光效……

一大堆的专业名词,是不是有点晕?总结起来一句话就是,制作非常非常复杂。刘军和同事前后用了七八个软件,工程文件都有50G。这段视频不仅震惊了网友,在刘军的同行那里,也得到不少点赞。

刘军表示,制作这些短视频,一方面是有推广团队的私心,另一方面,也确实觉得好玩,因为平时工作中大多都是抠像、合成之类比较繁琐、枯燥的事情,趣味性不是很高,利用自身特长,将魔幻城市重庆变得更魔幻,也算是工作中的一点调剂。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魏思超

原标题:21秒特效 重庆版“行星发动机”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