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第一天丨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走访贫困户
02-11 21:12:0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11222456.jpg

▲节后上班第一天,北碚区区委书记周旭(中)走访贫困户

今(11)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北碚区区委书记周旭去到了柳荫镇,以深入开展“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为主题,走进贫困户家促膝交流。

当天上午,周旭来到贫困户聂朝文家中,详细了解聂朝文一家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他鼓励聂朝文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把身体保养好,努力把日子过得好起来。

“家里有几口人?家庭收入怎么样?”在贫困户田其德家中,周旭仔细询问。周旭说,要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更多地从中受益,早日脱贫致富。

在脱贫户覃在华家中,周旭与他拉起了家常。得知覃在华流转土地后,靠种植桐子和外出务工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周旭很高兴:“好的脱贫经验一定要和大家分享,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周旭表示,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将按照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周旭强调,各街镇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具体抓、深入抓,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此外,还要认真组织实施“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活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深度调查研究、广泛宣传政策、核实落实情况,听取贫困群众意见建议,传播自力脱贫、勤劳致富正能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图片由北碚区委宣传部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