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期间重庆350万市民文明祭扫
02-11 21:00:4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00189_副本1.jpg

子曰:“生,事之以礼;死,葬之以礼,祭之以礼。”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亦是祭奠祖先的重大节日。

针对春节祭扫周期长、人流大的情况,市民政局突出四个“强化”,全力保障市民平安、文明、有序祭扫。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殡葬服务单位接待祭扫群众350万人次,疏导机动车辆59万台次,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att_1500190_副本1.jpg

七天假期,仅石桥铺殡仪馆就投入服务保障力量2500余人次,免费发放文明祭扫宣传资料5000余份、鲜花近1500支、祭祀卡3000余张。

石桥铺殡仪馆还设立了文明祭扫劝导点,初一到初三进馆车辆一律免费停放,在主要祭扫通道增设人工步道和围栏、应景盆栽鲜花。

为解决市民入厕难,九龙陵园增设8个移动厕所,开辟无烟墓区免费摆放鲜花和祭祀卡,倡导市民低碳祭扫。

崇兴生命纪念园增加了1个临时休息区,积极为市民祭扫创造便利条件。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