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8家房企1月销售额破百亿 楼市格局正在悄然生变
02-11 17:3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房企竞争格局不断升级。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房企销售平稳开局,18家企业销售额突破百亿。

销售平稳开局 18家突破百亿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各房企销售平稳开局,18家销售额突破百亿。

4.png

▲2019年1月房企各阵营的数量、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值情况。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从销售额来看,各房企销售额TOP100均值达68亿元,单月销售额破百亿的房企有18家。中指研究院指出,2019年1月份,房企业绩表现平稳,部分企业增长放缓;龙头房企凭借广泛布局,强大综合实力,优质资源禀赋,实现稳健发展。其中,销售额超过百亿的企业均值为204.5亿元,其中万科、碧桂园、恒大位居前三;50-100亿元、30-50亿元、10-30亿元的企业分别有24家、19家、39家,房企销售额TOP100的门槛为13亿元。

从销售面积来看,房企销售面积TOP100均值达50.3万㎡。2019年1月份,碧桂园、恒大、万科销售面积位居前三。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中西部房企如金科、蓝光,长三角区域房企如中梁、祥生等,积极布局热点城市群及周边城市,销售规模表现突出。

经历2018年末的业绩冲刺后,为何2019年首月各房企表现仍较为平淡?中指研究院分析称,受春节临近因素影响,房企也逐步放缓推货节奏。随着市场趋稳、消费回归理性,房企从追求规模转换到规模与效益并重,在稳定中谋求长远发展。

融资规模创新高 成本保持高位运行

据中指研究院整理统计,1月份,房企融资规模近1900亿元;在金融去杠杆、强监管的背景下,房企逐渐进入集中偿债期,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明显增加。

5.png

▲2019年1月份房企融资情况。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从融资渠道来看,优先票据是房地产企业的首选融资渠道,占当月融资总额的28.8%,平均融资成本为8.53%;超短期融资券1月份融资近200亿元,接近2018年全年的50%,主要用于偿还利息。

6.png

▲2019年1月份房企发行海外债情况。数据来源:wind,中指研究院整理

在国内融资环境持续紧张的背景下,房企不断加大海外融资力度,据wind数据显示,1月份房企累计发行21支海外债,融资总额66.2亿美元,较2018年月均43亿的规模增长超50%;平均融资成本为9.65%,比去年全年高出2.03个百分点。

2019年伊始,在业绩压力骤减的背景下,房企推盘力度明显下降,拿地规模收缩,但企业资金压力突出,偿债高峰期到来,房企融资力度明显加大。中指研究院预计2月份因为春节的原因,房企业绩将不会有太大突破,企业的经营策略也将以稳健经营、谨慎拿地为主,规模大、运营优的企业将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

111111.jpg

▲2019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