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除了买房、租房、交房贷 连缴一年以上公积金能这样“钱生钱”了
02-11 15:0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单位给你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如果你不需要买房、租房、交房贷,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派上用场?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现在有了一个新途径——申办定向信用贷款。记者从市内部分商业银行获悉,市民可凭公积金办理定向信用贷款了。也就是说,不需要抵押物和担保,企业和职工最高分别可获得200万、30万的授信额度。

timg (6).jpg

信用记录良好

个人最高授信可达30万元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人士表示,重庆范围内公积金缴存客户只需要满足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现缴存状态正常、开通工行电子银行等条件,即可进行额度试算。最高授信可达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24个月,贷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随借随还。

建设银行渝中区一营业网点的负责人透露,该行也推出了公积金定向信用贷款,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期限以上且信用良好的企业和职工均可向相关银行申请办理,尚未建立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在开户缴存后也可申请。审核贷款申请时,要查询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在根据企业缴存公积金情况、企业征信等综合指标进行评判,按实际用款天数计息,资金使用效率更大。

据了解,去年以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探索开展定向授信服务,面向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和职工,推出低息、免担保、可循环使用的定向信用贷款。与其他类型信用贷款不同,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长、额度,均会直接影响贷款额度,企业和职工最高分别可获得200万、30万的授信额度。

今年重庆市公积金中心还将进一步扩展合作范围,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8家银行,对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民营企业在授信额度、办理手续、优惠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倾斜,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且信用良好的企业和职工,均可向上述相关银行申请办理。

下载.jpg

不能拿来投资

只能用于个人消费

对于今年计划未来使用公积金买房的人来说,如果先用公积金申办了定向信用贷款后,买房时怎么办?

记者从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市民的公积金余额并没有抵押给银行,在成功办理公积金定向信用贷款后,无论是公积金买房还是提取公积金,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那么,到手的钱的用途是否任由自己支配呢?答案是否定的!

工商银行上述人士表示,市民用公积金获得的定向信用贷款,不能取现,只能用于个人消费,如装修、旅游、买车、培训等,不能拿去买房,或者投向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等用途,也就是说不能用于投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