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盘点|春节火锅消费有多火?食客从中午排队至晚上
02-11 13:5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211135846.jpg

2月11日,商务部发布数据,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观察,重庆春节市场餐饮市场,火锅需求尤为旺盛,部分品牌从中午起便开始排起长龙,赚得盆满钵满。

QQ图片20190211135850.jpg

日前下午5点半,市民李小姐于带着外地朋友到解放碑石灰市附近一家火锅店用餐。“店门外里三层外三层的全是人,我拿到号时前面已经排了55桌。”李小姐表示,店长称从店铺中午开餐起,候餐的消费者一直排长龙。至李小姐之后,最多再接5桌,保证员工春节10点能收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现场打探,解放碑石灰市附近聚集了多家知名火锅,白乐天、珮姐、周师兄等,店外均满是排队的消费者。

据多名春节尚营业的火锅老板介绍,同比去年春节,今年营收增幅喜人。白乐天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本地团年消费外,外地来渝旅游的、以及市民带着外地朋友品尝知名火锅的,占据消费主流。

市民李小姐也称,作为重庆美食名片,她带外地朋友吃了四顿火锅。先是上南山吃、然后洪崖洞周边吃、再去两路口美食街吃市井类的火锅。“最后朋友走的时候说,还是吃火锅吧,于是又去吃了个离别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