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盘点|这个春节来山城打望!重庆接待4700多万游客 总收入180多亿元
02-11 13:5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出游如今已成为人们普遍的过节方式。记者从重庆旅游官微了解到,在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725.9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6%;实现旅游总收入180.29亿元,同比增长34.82%。在春节旅游市场,不仅重庆各地举办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各景区也纷纷实现了“开门红”。

文化节庆活动种类丰富

过年期间,重庆各地举办了“年味”十足的活动,突出了地方特色。在新春活动方面,万州区开展了新春惠民演出南川区开展了金佛山春节祈福活动,两江新区开展了赏春花活动、第三届新春风情旅游文化节;在文艺演出方面,铜梁区举办了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九龙坡区举办了走马古镇文艺汇演活动,巴南区举行了河街剧场文艺演出;以及各种趣味活动,沙坪坝区举办了磁器口古镇千份瓷器好礼送送送系列活动,垫江县推出了新春游玩欢乐嘉年华暨第三届冬季牡丹花展,巫山县开展了春节趣味活动。

精品景区:武隆喀斯特、云阳龙岗人气最高

假日期间,纳入市文化旅游委统计直报的“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4.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亿元。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20.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30.2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和0.8%;云阳龙缸景区接待10.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15.4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79%和3.73%。与此同时,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江津四面山、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涪陵武陵山大裂谷、巫山神女、彭水阿依河等精品景区接待游客人次继续稳步上升,同比分别增长22.1%、49.84%、7.12%、32.74%、10.16%、37.1%。

都市旅游:洪崖洞接待人次同比增长261.05%

洪崖洞接待游客68.6万人次,同比增长261.05%;长江索道接待游客12.45万人次,同比增长14.33%;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19.77万人次;三峡博物馆接待游客8.76万人次;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1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5万元;重庆园博园接待游客15.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0.74万元;重庆南山植物园接待游客10.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6.66万元;两江影视城接待游客13.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6.06万元。

温泉旅游:北温泉旅游区接待超50万人次

得益于重庆作为“中国温泉之都”“世界温泉之都”美誉远扬,我市温泉景区吸引了大量市内外游客前来泡温泉。九龙坡贝迪颐园温泉、沙坪坝融汇温泉、渝北统景温泉、璧山金剑山温泉和巴南东温泉、南温泉分别接待游客2.79、2.01、2.76、11.39和6.26、6.76万人次。

北碚作为中国温泉故里,温泉旅游大放异彩,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0万人次,同比增长50%。其中,北温泉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18.95%。柏联温泉酒店、悦榕庄、心景温泉酒店、海宇温泉酒店等特色温泉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高达95%。

古镇旅游:荣昌安陶博物馆最受欢迎

假日到古镇品味巴渝文化、体验传统习俗,成为大批游客的首选。荣昌安陶博物馆接待游客14.56万人次,同比增长143.48%;巴南丰盛古镇接待游客13.32万人次,同比增长47.26%;黔江濯水古镇接待游客9.76万人次,同比增长59.746%;江津中山古镇接待游客3.75万人次,同比增长54.16%;酉阳龚滩古镇接待游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19.29%。

乡村旅游:主城、近郊接待人次均获增长

天气总体晴好,主城及近郊乡村旅游红火,北碚缙云山、开州厚坝、巴南云篆山、铜梁黄桷门、江北铁山坪等乡村旅游片区分别接待6.9、6.1、6、6.4、6.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4.89%、45.84%、30.65%、30.61%、29.1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