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第一天·城市长颜值丨文元林:游完彭水别着急走 到庙嘴滨河半岛观景亲水
02-11 13:36:1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9193.jpg

△2月11日,彭水县城市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

2019年,彭水如何提升城市品质?2月11日,彭水县城市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年的工作。

县城市管理局局长文元林透露,位于彭水城区两江交汇处的庙嘴滨河半岛景观将于今年内亮相,这个集苗家元素、健身步道等于一体的亲水特色景观带将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att_1499192.jpg

△庙嘴滨河半岛景观效果图。

文元林说,为让游客和市民在彭水县城有更好的观景体验,县城市管理局正推进庙嘴滨河半岛景观工程。将以“数里景观带,慢行看两江”为主题,对水位线213-235米区域进行改造。 

工程左侧延伸至摩围山乌江大桥,右侧延伸至白鹤滩郁江大桥,临水一侧保留现状河滩,设计流线型的休息平台,以庙嘴亲水平台为中心,将铜鼓、牛头等苗家元素通过铺装、庭石等景观载体进行展现,从而打造集防洪护岸、慢行休闲、健身跑步为一体的亲水特色景观带。

att_1499194.jpg

△彭水城市美景。

此外,今年彭水县城管局还将推动新城的楼宇灯饰,新建3座公厕,新增一批停车场、停车位,指导九黎城、摩围山等污水管网改造,推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等绿化提升。

文元林说,今年将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治理,今年的目标是,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行政村垃圾分类比例达到50%,其余达到15%以上。

在推动城市管理改革方面,今年将在彭水划定5个区域、11个小板块,由文元林总负责,各副局长牵头治理各个区域,把基层的执法、环卫、设施设备等力量、资源整合起来,实行全员考核,共同推进区域治理。同时实施七项工程,提升城市品质。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