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第一天·第一书记丨韦永胜:大年初五就已经“开工”了
02-11 11:50:0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1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都发了条动态——“开工大吉”,而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第一书记韦永胜早在大年初五就赶回了坪坝村,11日,已经是他年后上班的第三天了。

大清早赶回坪坝乡 早饭都没顾得上吃

2月9日早上5点过,韦永胜就自己开着车从主城出发。到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时,“还差几分钟到9点。”

而这时,村上的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和村干部也已经赶到村里。

att_1499136.jpg

△11日一早,坪坝村召开产业推进会

“人一到齐,我们就开了产业推进会。”

十几个人的推进会,初步规划了这一年的几件大事,“主要是产业结构调整,2018年底,我们接受了市级脱贫验收,2019年,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后续发展和稳定增收问题。”

村里决定,一是在产业结构上,种粮改为种前胡;二是利用坪坝村离黄水近的优势,修好路搭好房,让游客到坪坝村避暑。

而当务之急,则是要把过年农户放的烟花爆竹的残余垃圾收拾好,“环境好了,农户住的舒服,游客才会来。”

这个会开完,快到中午了,韦永胜才发现,自己连早饭都没顾得上吃,就该吃午饭了。

5月前修好主道路 欢迎市民去避暑

att_1499138.jpg

△农户正在种前胡

急着赶回坪坝村,除了规划新一年的大事,韦永胜还要和农户一起,种前胡。

“春耕春播,要抓季节,要把前胡种下地。现在我们改种中药材,要抓紧季节,时间一晚,就怕影响产量。”

种了前胡,“前胡收获了,农户才有钱。现在我们正在修的一条黄水到中益乡的主道路,共8米宽的双车道,争取在5月前修好,大家就可以来坪坝村避暑了。”

9e294bcd51d76c32d4a58a673edf1539.jpg

△韦永胜(右)帮着村民一起盖房

韦永胜说,这也得抓紧时间,“必须赶到夏天之前发展乡村旅游,时机一过,又耽误大家挣钱。”

就在大部分人开工的今天,韦永胜也没闲着,七点钟就起床的他,一早到安置点看了项目建设。“主要是看管网和步道建设。”

看了之后,又安排了20人左右的公益性岗位,“他们分成3个组,进行环境整治。”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