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屁”拍错了地方?D&G推猪年T恤3500/件,被疑暗指“人傻钱多”
02-11 14:56: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或许是为向中国市场示好,D&G推出一系列猪年T恤衫。但未曾想到,其中一款T恤上,小猪手拿品牌Logo和一摞纸币的图案引发网友争论,质疑这是品牌对中国文化的又一次扭曲诠释,或暗指中国消费者“人傻钱多”。

QQ图片20190211150222.png

而这次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推出的猪年T恤目前在该品牌全球官网均有售。

相较之去年11月辱华导火索的品牌宣传片所引起的广大争议,这次猪年T恤的舆论氛围相对平静,品牌也暂未对此事件做出相应回应。

并且,自从去年11月辱华事件,品牌在官方微博发布创始人致歉视频后,Dolce&Gabbana 官微便停止更新,包括高定秀等咨询也未在官方微博有过任何推广宣传。

从去年11月Dolce&Gabbana临时取消上海大秀、中国明星模特纷纷拒绝出席大秀现场、中国区品牌形象大使解约,品牌创始人的不雅言论把品牌拉入中国市场严寒地带,面对这次消费者的猪年T恤质疑的声音,品牌将会有什么举措?未来的Dolce&Gabbana 还能否有机会与中国市场友好往来?

同样拍错马屁的还有Burberry。为了喜迎2019新年,Burberry日前曾发布了一组号称庆祝中国新年的广告大片,取名“摩登新禧”,又名“时髦全家福给你拜早年”。品牌官方微博还补充说明了这组照片背后的深层含义——携手演绎阖家团圆照,互相依偎,亲密无间。

timg (5).jpg

Burberry的这个广告大片原意在展示幸福团圆的一家人,但由于场景和色调过于特别,有网友认为毫无新年的喜庆,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平台引发广泛评论。

@emmawancong回来了:Burberry不关注快手吧?运水泥工人的手,把蛋糕里的巧克力和猕猴桃让给弟弟吃的哥哥,给环卫工送饭的小伙,大概都入不了摩登人士的法眼。然后他们拍了个恐怖片,告诉你中国就是这样儿的。

@蛙田收瓜机:我看到Burberry新年广告的第一反应是:照片体现了现代家庭物质富裕精神疏离的状态。

@名川:每个中国大家族里都有个被众星捧月的贾母,然而实际掌权的是中年守寡的长房媳妇赵薇,对外精明强干,对内生下一子一女讨老太太欢心;二儿子是从事传统实业的顾家男人,和这家所有的小辈男丁一样,不过是守成之才;唯有一个小女儿周冬雨灵气逼人,可是却年少不羁,爱上浪子。

显然,既要结合中国新年,又要突出家庭和睦,并且不失Burberry的清冷气质,这一道“命题作文”经Burberry之手后变成了“送命题”。

Ethan James Green是一位产自美国的摄影师,他不仅没有大面使用中国新年的专有颜色,红色,也放弃了传统的表达方式。这组照片的策划者既想表达中国新年的气氛,又想创新突破,但最终呈现出来的却是吊诡的背景板、阴冷的色调和面露“凶残”的模特,勾心斗角,各怀鬼胎更符合这组照片的内在气质。

另有国内分析人士指出,国际品牌如果不了解中国本土文化和消费心理最好不要乱拍宣传片,也许品牌觉得“酷”的元素在消费者眼中是相反的。

前有Balenciaga,后有D&G、Burberry,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上,难有幸存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