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第一天·第一书记丨王涛:安静村并不安静,要筹谋的桩桩都是大事
02-11 16:30:49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1日,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闹腾”。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的闹腾不在朋友圈,而是现实里:村委会要搬家,民宿要兴修,首条步道的施工得盯着,旅游公路要拓宽……

这一天,安静村第一书记王涛是在奔波中度过的,从早晨7点半起床,到下午、晚上,他的日程排得满满的。

安静村位于大宁河北岸,距离双龙镇政府15公里,坐落在小三峡滴翠峡顶。作为重庆市文联派驻安静村的第一书记,王涛到安静村已将近两年,2019年是他在这里的第二个新年。

上午的主要任务是搬家,新的村委会落成,更广阔的场地,不仅可以更好服务村民。在安静村落地的红叶文创产品叶雕也有了更好的场地,不仅是手工作坊,也是培训基地。

安静村旅游资源丰富,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有鱼头湾、赤壁摩天、雄鹰展翅、登天峰、罗家寨、马渡河、马头包、羊寨子、天坑庙、神仙洞……

QQ图片20190211164942.jpg

△王涛(左)在查看步道的施工情况。

作为一个三峡深处的小山村来说,这样的资源可谓得天独厚。

因此,旅游公路的拓宽成了安静村的紧迫任务。这也是安静村晚上召开的会议的重要议题。

趁着布置家具的空当,王涛还去首条步道施工现场看了一转,“目前已经动工了一段,这是必须盯紧的大事。”

王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筹谋的还有一件大事:接下来的3月初,安静村还将迎来两拨贵客,一拨是重庆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专家们,他们将实地考察,为安静村文化旅游发展支招;另一拨是可口可乐重庆公司的代表,他们也将根据考察情况,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安静村的脱贫攻坚。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