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第一天丨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 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
02-11 17:38:02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

今年的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实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就忙碌起来。

上午,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程志毅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江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着力推动政府职能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转变,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

江津区一直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江津从内陆腹地向开放前沿跃升。近年来,江津区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外商投资企业以增资扩股和利润再投资等形式加大区内投资力度。制定《江津工业品牌发展激励扶持办法》《江津区鼓励扶持企业挂牌上市的意见》《江津区中小微企业续贷周转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系列扶持政策,累计减免企业社保金5.1亿元,帮助困难企业周转贷款12.7亿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2018年优化审批流程67个,减少要件133个,压缩率为47%。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程志毅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据了解,江津区将在完成重庆市改革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时限: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压减至3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压减至28个工作日以内,带方案出让土地的项目压减至17个工作日以内,一般工业项目从取得土地到开工建设前审批时限压减至12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压减至42个工作日,政府投资线性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压减至42个工作日。交通建设项目压减至45个工作日,小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压减至35个工作日。

程志毅说,下一步,江津将加快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难”、为市场“腾位”,把改革成果体现在投资、营商和服务环境的持续改善上来,让市场主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