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第一天丨永川区委书记干了啥?一口气调研7个部门 招商引资仍是“重头戏”
02-11 17:28:0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11173312_副本.jpg

2月11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在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下,重庆的区委县委书记们关注的重点有哪些?上班第一天都干了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在这一天,一口气分赴7个区级部门开展调研,在这当中,招商引资仍是“重头戏”。

当天上午,在新组建的永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滕宏伟强调,招商引资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作为经济工作的关键抓手紧紧扭住不放,因此,新组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的工作更为紧要、更为迫切、更具特殊重要意义。

“要精准把握招商时机,找准着力点、主攻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翼地区以及德国等国家,提前行动、抢占先机,主攻重点、定向爆破,不断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针对如何进行精准招商,滕宏伟提出上述要求。

“结合永川优势,做好产业研究”则是滕宏伟对永川区招商引资工作提出的另一观点,他要求立足永川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区位、地形、职教、商贸、城镇化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和吸引力,围绕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深刻分析研究永川吸引客商的亮点,着力多引进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成长带动强、产业契合度高项目。

与此同时,滕宏伟还提出要紧盯重点项目,推动集群发展。围绕龙头企业,认真谋划、布局、承接好配套企业落地,同时用活用好国家高新区这块牌子,通过抓好产业链招商、展会招商、以商招商工作,持续跟进优质企业,主动上门招商、全天候关注招商,力争全区招商引资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随后,滕宏伟分别前往永川区医保局、永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永川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等新组建机构,实地查看了办公环境,并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永川区广播电视台和永川区新闻社也是滕宏伟关注的重点,他实地观摩了融媒体指挥调度、全媒体编辑、新闻大数据云服务系统的具体功能、运行流程演示等。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