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期间长江索道累计接待游客13万人次
02-11 19:15:24 来源:上游新闻

11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长江索道景区热度不减,购票等候的游客仍然众多。记者从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获悉,春节期间,长江索道累计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14.54%。

据了解,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长江索道景区增添了灯笼、窗花等新春饰品,营造出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此外,春节期间,长江索道景区现场还开展了猜灯谜、生肖乐、送祝福等具有节日文化的互动游戏。

“每逢过节的时候,都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21岁的长江索道景区讲解员韩佳庆已经在岗位上度过了第四个春节。今年的团年饭,她和同事们依旧是急冲冲刨几口盒饭,又要回到岗位上,为广大游客提供服务。春节期间,每天从早上9点半到晚上8点半,11个小时的时间,她们为外来游客讲解重庆,解答游客的咨询。

“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声音沙哑是难免的,口袋里必备润喉药。”韩佳庆说,游客问得最多的问题,大多是景区票价、周边景点以及排队等候的时间,特别是小孩和老人前来咨询的多。

随着都市旅游的火热,长江索道景区人潮如织。“根据往年的情况判断,今年将一直忙到元宵节。”

“专门来体验这个索道的,太壮观刺激了。”来自广东中山的游客李娟说,趁着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来重庆玩,提前通过手机预订了索道票,在手机上就能看到排队的情况,很方便。

景区游客不断增加,但是以往“排队两小时,观光5分钟”的情形已然不复存在。据了解,现在,想要乘坐长江索道的游客,可以通过景区售票窗口、景区自助售票机、“重庆索道公司”微信公众号、OTA(在线旅行社)等方式购票,实名购票及取号后,根据信息提示,按号段凭身份证进入乘坐,无需再排长队购票进站。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