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期间重庆120被拨打8006次
02-11 21:34:51 来源:上游新闻

热热闹闹的春节过去了,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终于从“累瘫了”的工作状态中解放了出来。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120共计接受呼叫8006起,较去年4117起增加了将近一倍。春节期间120调度出车2151次,仅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就出车353次。

8006次呼叫 120接线员的“电话”春节

att_1500841_副本.jpg

7天,168小时,10080分钟。这是急救中心120接线员田珊珊和同事们的“电话”春节。

田珊珊每天晚上8点值班到早上8点半,“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响,忙起来的时候需要排队接听。”田珊珊表示,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这份工作,除夕没能回家团年,家里人也特别理解,因为在她的工作岗位上“有更重要的任务”。

“请问具体地点是那里?”“伤员情况怎么样?”……田珊珊不断地重复相同的问题,接到电话后准确、快速地将信息通知给网点医院,催促他们快速出车。有时候忙起来一顿饭要吃两三个小时,饭都冷了,还没吃完。

“其实,也不是每个电话都需要派车,很多人打电话过来是向我们求助,或者咨询一些问题。”田珊珊说,今年未接到因烟花爆竹受伤的患者,但是这几天返程高峰期间,接到的车祸致伤的患者明显增多。

驻点急救 高速路上职守的生命之光

att_1500838_副本.jpg

林曦为患者进行紧急处理

2月9日10点,急救中心创伤科驻鱼嘴医师林曦接到一个报警,鱼嘴高速公路G50进城方向箭沱湾上道处,发生3车追尾事故,林曦和同事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两个大人和一名8岁儿童受伤,均是最后追尾轿车的乘客。

经初步检查,伤者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一位老年人口唇里面有伤口,出血比较严重,林曦为她进行了止血等简单处理,为确保安全,急救车将三个伤员接回了急救中心进一步处理和检查。

春节期间,为确保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的伤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院前急救部在G65包茂高速南川大观服务区和鱼嘴服务区设置了备勤点,单独安排120救护车、医护人员在备勤点现场值守,随时准备执行应急救援任务。

来回两千里 从广西接回重庆受伤儿童

春节期间,急救中心和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合协作,奔波千里,从广西武鸣医院转运了一名车祸患者回重庆。

2月6日,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部主任蔡平军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转院需求,需要从广西武鸣医院转运一名在外地旅游时因车祸致伤的2岁儿童,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需要紧急转回重庆治疗,接到通知后,蔡平军赶紧联络相关医院,组织人手,连夜出发。

当晚1点多钟,蔡平军一行赶至广西武鸣医院,经短暂休息,第二日一早便返回重庆。

“因为旅游等原因在外地受伤的情况并不鲜见,有些会由急救中心接回来,有些会通过其他渠道接回来。”蔡平军表示,连夜奔波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因为有病人正在焦急的等着他们。

手术27例 与去年春节期间持平

att_1500836_副本.jpg

洪崖洞应急备勤驻点医生抢救病人

2月9日晚9点多钟,渝中区洪崖洞附近,一辆贵州车撞倒了一位市民,导致该市民胫骨骨折,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在洪崖洞应急备勤的张华医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理,并将其送到附近医院。

“保障节日期间的市民安全,是我们的工作,也是责任。”张华表示,他白天在另一个驻点职守,晚上还要在洪崖洞职守到10点钟。

记者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急救中心实施手术27例。“与往年差别不大,心脑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酒精中毒、车祸等突发情况比较多。”急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累,是常态,但是打起精神来工作,那是每一个医生的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