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没得力,让上次来的民警抱!”九旬老人摔下床点名要他抱
02-12 15:18:12 来源:上游新闻

“你没得力气,让上次来的民警抱!”正月初六,家住在九龙坡区的90岁老人罗大爷就因为翻身不小心,摔到了床下。危急时刻,民警火速赶到,老人的女儿正想抱老人上轮椅,老人突然冲着民警杨红兵说了这样一句话。没想到老人还能记得自己,杨红兵有些感动。

2月10日9时40分许,谢家湾派出所接到家住袁家岗万家苑的罗女士报警称:“老父亲病情发作,从床上摔了下来,请求民警协助。”

老人年纪太大,稍有不慎就可能让状况无法收拾!民警杨红兵、陈兴礼接警后,迅速驱车赶到罗女士的家。因为之前派出所曾多次到罗大爷家走访,帮忙解决一些生活困难,因此对这家人的情况非常熟悉。原来,90岁的罗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不能行动,全靠一张轮椅推进推出。而罗大爷唯一的爱女罗女士一直单身未嫁,独自照顾老父亲,非常辛苦!

赶到罗女士的家,一踏进卧室,民警就看到罗大爷穿着一件灰色的羽绒服,蜷缩在地上,嘴角不停的抽搐着。罗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一大早,她为老父亲穿好衣服,正准备扶他到轮椅上。没想到老人身子一软,一下子就摔到了床下,半天没有缓过劲儿来。罗女士说,自己也年过六旬了,试了几次都没法把父亲抱起来。正着急时,老人忽然开口吩咐她:“你没得力!去喊上次来我们家的那个公安同志来抱!”

老人不时发出呻吟声,情况紧急,两位民警立即托住老人的腰身,将老人轻轻抬上轮椅靠好,然后协助罗女士作好送医前的准备工作。随后,将老人送到小区背后的重医康复医院就诊。

“谢谢你们,公安同志……”,老人在轮椅上拉着民警的手,颤巍巍的致谢。“多亏你们来得及时,否则我一个人确实不知道怎么办了”,罗女士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民警告诉罗女士:老人这么大年纪,出现一些突发情况在所难免。因此,请罗女士熟记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一旦需要帮忙,民警一定会火速来援,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