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了,洋人街④丨南滨路将延长至洋人街,打造文化产业示范园
02-13 15:10:4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13145406.jpg

洋人街搬走后,空置出的地块用来干什么?

今天,南滨路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美心公司搬走后,南岸区政府拟引进一些文化方面的龙头企业入驻,将洋人街地块纳入南滨路正在打造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之内。

“市民们在'洋人街'的休闲娱乐时光并不会一去不复返,在未来打造完成的文化产业区块中,市民仍然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生活。”

在南岸区的规划中,目前的南滨路将进一步延伸,延伸的第一段就在洋人街地块中。随着洋人街的搬迁,南滨路延伸段也将开工建设。

而这样的延伸,自然意味着这个地块被一步步纳入南滨路范围之中,它的未来蓝图,也将与南滨路紧紧联系在一起。

工作人员说,过去,说起洋人街所在的南滨路,人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夜景和美食。如今,不少市民发现,南滨路的“耍事”是越来越多了:你可以选择去江边咖啡厅品一杯咖啡读一本书,去施光南大剧院看一场“高大上”的演出,或者去米市街感受一番开埠风情……

不经意间,在这滨江水岸上,一家家文化企业在落地,一个个文化符号在崛起,文化创意产业正在这里生根发芽、发展壮大。

在“文化+”助力下,南滨路不断蝶变升级。

在南岸区委、区政府坚持以“特色文化+”为核心,推动文化与金融、旅游、娱乐等产业大融合,实现大发展的思路下,文化已成为南滨路发展新引擎,南滨路作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已初展风采。

“近年来,南岸区文化产业主要呈现‘园区+基地’发展趋势。从体现巴渝文化的米市老街、慈云寺老街、弹子石老街、N18LOFT小院到汇集现代服务业的南滨路创意基地,南岸区将单个文化项目、文化业态进行充分地整合,形成抱团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工作人员说。

“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不仅将促进南滨路乃至南岸区文化产业发展,还将带动这条经济带上商业、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据悉,接下来,南岸区将深度挖掘南滨路特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特色老街,重点发展创意文化餐饮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演艺娱乐业等,打造以开埠文化、长江美食美景为主题的南滨路休闲旅游带,将南滨路建设成为城市经济功能带、景观展示带和市民休闲娱乐的最具活力的旅游景区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罗薛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