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在烦恼明天送点什么?今年情人节这三样礼品最热卖
02-13 17:38:06 来源:上游新闻

明天就是情人节,不少情侣都在盘算,该送对方什么礼物才有创意、够心意?

别急,今(13)日,上游新闻联合京东和淘宝对情人节进行了数据分析。与往年相比,消费者挑选情人节的礼品更加个性化和小众化,例如送一本能够代表自己心意的图书,又或是送去一份贴心实用的居家用品。重庆地区消费者喜爱赠送对象手链、星空投影灯、玫瑰花。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情人节前花卉销量环比增长达339%。这其中像永生花、花束礼盒以及不同颜色的混搭玫瑰,成为最受欢迎的三种花卉商品,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10倍以上。在重庆情人节礼品销量环比TOP3中,手链以增长19倍位类前茅、网红星空投影灯以12倍排名第二,玫瑰花也增长了9倍。

记者了解到,江浙沿海一带的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粉色、明黄色玫瑰作为情人节选择,而中部西部城市消费者则更加偏爱传统红色玫瑰,其中重庆地区更为突出,紫色玫瑰亦在偏好之类。

相比年轻人热衷购买玫瑰为礼,淘宝数据显示,已婚35岁以上消费人群则更加注重实用性。相比玫瑰,他们更加偏好百合、洋桔梗这类花期更持久的花品,寓意百年好合。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