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即日起重庆集中开展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 为期33天
02-16 14:17:07 来源: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了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即日起至3月20日,我市交巡警将集中开展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据了解,此次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为期33天,交巡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针对无牌无证、变造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非法载客、闯红灯、不购买保险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期间,每天早上7点半早高峰开始时段安排警力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严查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夜间由值班民警带领值班人员对核心路段路面进行巡逻管控,时间延长至23点,确保交通安全、道路畅通。据悉:对于查处的车辆,交巡警将开具罚单,如果车辆存在违法改装行为,要求恢复原状;对于无证驾驶的摩托车车主,交巡警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取消车主的驾驶资格;而对于已经报废的车辆,交巡警将按照规定扣留车辆,按要求强制报废。

3月20日整治活动结束后,摩托车违法整治将会形成长期工作机制,民警会持续严查严处各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即日起  我市交巡警集中开展为期33天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