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7岁小伙找39岁女友,她还有个12岁小孩叫他哥:该不该继续?
02-21 09:45:2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我女友39岁了,还有一个12岁的孩子,我想和她再生一个孩子,可是又怕她身体负担太大……”近日,厢遇网友“JeffLeo”在厢遇APP车厢“槽家湾”板块发帖求助,他是一名90后重庆小伙,在上海工作,遇见了自己现在的女友梅女士。可是,对这份感情,他很彷徨。

帮她处理家事 两人越走越近

昨(20)日,记者和在身在上海的厢遇网友“JeffLeo”取得联系,他姓张,27岁,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家住重庆北碚区,但三年前,小张找了如今上海这份工作,来到了上海从事贸易工作。

“才来上海的时候,住的是最便宜的公寓,现在在上海奋斗了几年,在重庆买了房,买了车。”谈起以前的经历,小张十分感慨。

眼看着日子越过越好,小张也决定,等在上海把经济稳定了,以后再回重庆安家。“但是我没想到,在一年前,我碰到了她。”

小张说,自己从事外贸工作,经常去国外,因此去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在培训班,他认识了比自己大12岁的梅女士,梅女士从事教育行业,因为工作需要,也要学习英语,两人认识后,常常一起学习英语,练口语。“我在上海很孤单,她说让我认她做姐姐,就当是在这边有个亲人。”

两人认识后,小张才知道,原来梅女士有一个12岁的儿子,丈夫过世,是一名单亲妈妈,在接触当中,小张也经常会帮助梅女士处理一些家中的事宜,两人之间渐渐产生了感情,去年3月,两人决定无视年龄的差距,成为男女朋友。

相处起来很愉快 女友儿子喊他哥

“现在想想,我当时确实有些冲动。”小张说,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有些不妥。对方是上海人,自己是重庆人,年龄差距也很大,但小张说,的确在相处过程中,自己都是照顾女友哪一方。“要说长相的差距的话,她本来看着就小,化了妆,跟我的差距也就最多四五岁而已。”女友虽然比自己大12岁,在现实生活中很柔弱,很需要自己,这让他无法拒绝这种感觉。

本来冲动交往后,小张以为,自己可能会为后悔冲动,但是,接下来近一年的相处,他过得十分愉快,并不后悔,就连女友的儿子也特别喜欢自己。

“每次去她那儿,她儿子都特别喜欢和我玩,把我当哥哥。”小张说,自己和女友在这一年的接触中非常甜蜜,让在异乡打拼的他有了家的感觉。

他想结婚安定下来 女友却说不敢再生 

和女友结婚的事情,小张和父母也商量过。小张的妈妈告诉记者,儿子去上海工作多年,一直单身,去年突然告诉自己和丈夫,自己耍了个大12岁的单亲妈妈。“当时我们都很惊讶,但是还是觉得,儿子有自己的想法,不管他想怎样,我们尽量支持。”

但是,随着爱情的激情褪去,小张渐渐觉得,这段感情,存在着许多无法避免的问题。

“我想和她结婚,生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女友,女友说,身边的同龄人也有不少在这个年龄生二胎,如果可以,她也想和小张在婚后生个孩子。但在上个月,两人再次聊到这个事,女友不愿意了。

梅女士说,她不敢生了。因为她有不少朋友在这个年龄生了二胎,如果想得到好一点的照料,一个月至少都要花两万元以上。她和小张两人目前的经济情况,不仅要养一个孩子,还要准备买房子,根本就不能允许生孩子。

“她不想生,我可以理解,但是我担心,如果我们这样结婚之后,以后没有自己的孩子作为关系的纽带,以后会离婚。”小张说,他曾和女友提过,让女友和自己回重庆生活,重新生一个孩子,组建新的家庭。但是女友觉得,自己的亲人家庭都在上海,不想离开。

“我不知道未来应该怎么办。”小张说,尽管相差12岁,他仍然舍不得放弃女友,也舍不得这段感情。

忘年姐弟恋长远吗?

看看轨道族怎么说

在轨道族的眼中,年龄相差在10岁以上的“忘年恋”是否可以走远?昨日,记者在观音桥轨道站附近随机采访了32名轨道族,仅有4成左右的轨道族认为,年龄差距过大不会影响爱情。多数受访轨道族均觉得,年龄差距过大会对感情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黄小姐(32岁,传媒工作):我觉得在爱情中,年龄从来都不是差距,只有拥有真正的吸引和认可,才是维持爱情长久的秘诀。

肖女士(35岁,经营花店):我男朋友比我小9岁,我是他朋友的姐姐,他一开始也叫我姐姐,后来发现他对我好像不止“姐姐”这么简单。交往之后,我们两个沟通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经常提醒他我们之间的年龄差,担心以后我老了他就不喜欢我了,他说,会用时间来回答我。我觉得,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这些也不是问题吧。

方先生(32岁,金融工作):之前和一个公司比我小10岁的妹妹有点暧昧,她说想做我女朋友,我们接触了几个月,真的不合适,两个人之间价值观差距太大,喜欢的东西完全不一样,她喜欢玩抖音,我喜欢看新闻,两人喜欢的东西不同,根本聊不到一起去。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我觉得年龄相差太多的话,两个人接触的圈子,生活的时代都是不一样的,最好还是慎重考虑。

专家:

忘年恋进入婚姻必须慎重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这样相差10岁的姐弟恋进入婚姻的话,还是必须要慎重。

首先,年龄较大的女方内心对爱和安全感的渴望可能会非常强烈,恋爱后性格会发生变化,变得敏感,那么男方的生活节奏就必须让女方安心,而且男方家庭对女方的认可度,大多数都非常低。这些因素,你都必须慎重考虑,这段感情无论你去还是留,那就要尽快做一个了断,就算要分开,也是一段美丽的记忆。如果过于犹豫,让这份感情变质了,就会让自己和对方都陷入痛苦之中。

客观来讲,年龄并不能成为衡量一段爱情是否幸福的硬性标准。但在“忘年恋”投入之前,双方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爱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但是有勇气去爱,也要有勇气面对结果。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但佳瑶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女友比我大12岁 还有一个儿子 这段忘年恋该怎么继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