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偷被抓后感觉很“委屈”:失主身上装一大包现金,不偷划不来
02-21 16:19:09 来源:上游新闻

俗话说“财不露白”,29岁的小彭因为扒窃被民警抓了个现行,可他向民警喊冤说,是因为失主把一大叠现金揣进包里,他觉得“不偷划不来”才下手的。 

扒窃被抓现行

“快抓小偷,我的钱被偷了!”18日上午,正在牛角沱轨道交通站附近巡逻的上清寺派出所民警听到有人在呼喊。民警立即查看,发现一男子从牛角沱轨道交通站里慌慌张张跑出来,后面还跟着几个人在追赶。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随后,后面追赶的年轻男子和轨道交通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年轻男子自称姓李,说自己的现金被盗了。被抓的男子自称姓彭,民警在小彭身上搜出了李先生被盗的6700元现金。

“不偷划不来”

att_1522451.jpg

原来,29岁的小彭因盗窃,刚刑满释放不久。当天上午他乘坐轨道交通前往曾家岩准备和朋友一起逛逛。他乘坐3号线准备在牛角沱换乘2号线。在站台上,一个背单肩包的年轻男子走在小彭前面。男子拿出一叠现金看了下,又放回包里,而这一幕正好被小彭看在眼里。

“过年手头不宽裕,这个男的看起来又很好下手的样子,不偷划不来,就决定下手了。”事后小彭告诉民警,当时他就“动心”了。

随后,小彭尾随受害人李先生。在下自动扶梯时,小彭身体下意识的靠近李先生,同时把伸手进单肩包内去拿钱,扒窃得手后,小彭立即将现金放在自己上衣右侧口袋里,准备逃离。此时,被盗的李先生有所察觉,伸手摸包内发现现金不见了,转头一看离他最近的小彭在他身后神色慌张,于是在下完扶梯后就立即叫了现场工作人员过来,说怀疑认小彭扒窃。起初彭某拒不承认,并挣脱李先生的手,跑下轻轨站准备逃离。李先生和工作人员便在后面追赶。此时,正碰上在路面巡逻的上清寺派出所民警,将其现场抓获。

民警提醒财不外露

经审讯,小彭对于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彭某,男,今年29岁,贵州省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刚刑满释放不久。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在上清寺派出所,李先生接过被盗的现金,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自己以后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民警提醒,春秋两季,学生返校、人员外出务工及返乡、旅游人数大增,大规模的人口密集流动,为扒窃分子作案创造了“可乘之机”。此外,春、秋两季为换装季节,人们衣着既不厚也不薄,扒窃分子易于行窃。民警提醒,外出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身携带的钱财等贵重物品,钱财存放的位置不要随意透露,一旦被盗,可立即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