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法网约车路边揽客,算非法营运吗?
02-22 10:43:09 来源:上游新闻

持有我市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而且证照齐全,却没有通过平台接单,而是在路边揽客,这样的行为算是非法营运吗?

2月21日晚,在一起执法行动中,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的执法人员给出了答案:不算非法营运,但违反了《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

当天晚上8点45分,执法人员在对渝A81***的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有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驾驶员崔某也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

可是,崔某车内的四名乘客却不是通过网络平台下单搭乘上该车,而是崔某见乘客在路边等车,直接招揽上车的,崔某与乘客约定到七星岗的车费为20元。

执法人员介绍,崔某的行为涉嫌违反《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中明令禁止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得违反规定巡游揽客”之规定。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崔某称自己并不知道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不能沿街巡游揽客,而崔某也将面临至少200元的罚款。

此外,执法部门也将崔某行为通报所属网约车平台。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