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棵黄葛树突然自燃 起火部位很是奇怪
02-27 08:00: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两天,沙区大学城丰文山村的一棵黄葛树突然起火燃烧,而起火部位让人觉得很奇怪。

这棵黄葛树起火燃烧是在晚上9点左右,当时有村民提着水桶去灭火,却没有扑灭,相反,这火是越燃越大。接警后,消防队员和丰文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他们发现,火是从树干里面燃起来的,从两米多高的树杈部位冒出了明火。

第1眼和630记者,今天在大学城丰文山村村口路边看到,这棵黄葛树,很大一部分树干还残留着大火烧过的痕迹,但黄葛树根部没有受损,3米多高的树枝上,还长了出绿油油的树叶。当地村民说,这棵黄葛树至少有几十年的树龄。当地派出所的民警还在勘查现场。

是自燃还是有人点燃?警方正在对此做进一步调查。第1眼和630记者就此向林业专家咨询,他们仔细看了这棵黄葛树起火的视频和照片后认为,现在的气温条件虽然不太容易出现树木自燃,但是其他一些地方出现过类似情况。主要是不少树木容易出油,加上大树在虫蛀,腐朽,枯死的过程中出现“空心”,树洞里会聚集枯叶等物质,时间长了就会发酵产生沼气,树油和沼气的燃点都比较低,这时如果遇到火星,或者温度达到一定条件,便很容易燃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大树自燃 你说奇怪不奇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