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年无休跑坏三辆车,51岁外卖女骑手不知疲累的背后是母爱!
03-06 11:00:4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6110945_副本.jpg

△儿子逐渐康复,母子俩在商量出院后去哪里旅游

3月5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提着保温杯的邹小容正在给儿子送饭。作为一名母亲,遇上家庭变故,文化程度不高的她,只能朴素地选择用体力去应对。因为,在邹小容的世界里,方法只有这一种,但力度可以不断加深加强。

2012年以来,为了给患尿毒症的儿子赚取更多的治疗费用,邹小容卖过报纸,送过酸奶。2015年6月,她找到一份相对来说还算高薪的工作——某外卖平台骑手。骑手,要具备眼疾手快的本事,不仅要在车流中穿行,还要通过手机第一时间接单。

当外卖骑手三年多,51岁的邹小容全年无休,接单、送单,经常要工作到深夜一两点钟才能回家,比年轻人还腿勤,三辆电瓶车因此“报废”。

“我不累啊!”面对关心,她会笑着这样回答。其实,哪有什么不知疲累,一日日耗费体力的背后,是母爱在经久不息地绽放。

downLoad-20190306111005_副本.jpg

△听医生说儿子的病情恢复状态良好,邹小容喜极而泣

downLoad-20190306111001_副本.jpg

△出发前喝点热水,暖暖身子

downLoad-20190306110953_副本.jpg

△夜晚是接单子的高峰期

downLoad-20190306110955_副本.jpg

△送单入户

downLoad-20190306110958_副本.jpg

△接单子

上游新闻记者 李野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