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奖金高达250万美金!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全球总决赛3月7日在渝打响
03-06 10:51:45 来源:上游新闻

快来一睹世界顶级电竞高手的各种神技能。记者获悉,3月7日至17日,全球最大型的综合性赛会制第三方电竞大赛——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简称WESG)全球总决赛将在重庆举办。

556名选手汇聚山城展开角逐

WESG由阿里体育创办于2016年,比赛项目参照奥林匹克运动会章程设定。据WESG官网显示,阿里体育平均每年在WESG投入超过1.5亿元。

本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与阿里体育联合举办。

3月7日至14日,将在雅诗特酒店举行小组淘汰赛,3月16日至17日将在奥体中心举行总决赛,这也是奥体中心首次迎来世界级电竞赛事。

让不少电竞爱好者期待的是,本届WESG的全球总决赛涵盖了《CS:GO》《DOTA2》《炉石传说》《星际争霸II》《实况足球》和《虚荣Vainglory》6个正式比赛项目,来自全球6个大洲、64个国家和地区的556名选手从8万余名报名者中脱颖。此次赛事奖金总计高达250万美金。

“本届赛事吸引了全球8万多名选手参赛,参赛者数据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总决赛将为广大电竞爱好者们呈现一场精彩的电竞盛会。”阿里体育首席运营官余星宇介绍,重庆拥有浓厚的电竞氛围,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已永久落户重庆,阿里体育将携手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为赛事注入更多文化体育IP资源和生态链,做大做强赛事品牌。  

未来打造“世界电子竞技街区”

记者了解到,除WESG全球总决赛外,阿里体育已与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滚委会、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同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已选址在石桥铺商圈。该总部将用于引入、打造、孵化、发展电竞产业、电竞投资企业办公场所、电竞赛事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电竞教育、泛娱乐经纪公司、电竞战队及电竞协会基地等。

根据合作协议,阿里体育还将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联手在石桥铺商圈打造“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双方将聚焦电子体育产业,建立国际电竞交流平台,为电子体育特色街区提供丰富的玩家基础。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重庆高新区希望以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落户石桥铺为契机,集聚布局新兴产业业态,全面重塑石桥铺商圈新形象,推动商圈转型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